18+

心得/蘋果20W USB type C充電頭 用過就回不去了

身為果粉的我,最好用的手機周邊配件莫過於是20W USB type C充電頭+原廠type c to lighting充電線,尤其是旅行時更少不了它:白天在旅遊景點用手機拍照、上網、FB/IG打卡手機超耗電,晚上一回飯店馬上用快充頭加充電線為手機充電,才能為明日行程拍出更美的照片在社群軟體分享。有了省時的20W快充,用過就回不去了。

有一次至南部旅遊及賞花燈,手機從白天拍到晚上,回到飯店已剩下不到10%的電力,此時手機上方剩餘電力顯示會變紅色圖示,聽說手機若用到完全沒電會很麻煩,要再充到滿格電力需要花更多時間也容易造成電池壽命縮短。要充電時才發現帶錯充電頭(帶成USB-A豆腐頭)無法與Type C的充電線為手機充電,向飯店房務借充電器卻都是非蘋手機充電器…

此時二話不說立刻搭計程車至市區最近的百貨公司蘋果專賣店購買一個20W USB type C充電頭回飯店充電,真是驚險又難忘的旅行經驗。

講到充電,Qi無線充電盤也是一個方便充電的好伴侶,它可以支援iPhone、Apple Watch及Airpods透過背面無線充電線圈,在不拆收機殼的情況為手機及其他周邊進行無線充電,省去了找充電線及插拔的麻煩,對需要時時充電的手機周邊配件來說是不錯的使用體驗。

延伸閱讀

心得/「輕巧大電量」讓我變成姊妹救星 但7年老行動電源只剩USB孔真的跟不上時代啦

心得/5年前的ELECOM無線充電盤竟有風扇!表面「溝溝」很致命

心得/帶iWALK口袋行動電源 出遊才能心無旁騖

心得/三合一充電線免為不同接頭煩惱 一條線爽充iPhone、安卓、小風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