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開箱/不只是智慧家庭連網中樞還可爽看Google TV 平板Pixel Tablet規格、售價曝光

▲Pixel Tablet
▲Pixel Tablet

針對此次在Google I/O 2023正式宣布上市資訊的Pixel Tablet ,筆者在現場利用一點時間進行簡單動手玩。

Pixel Tablet實際上並非Pixel品牌首款平板 裝置,Google在2018年就曾推出名為Pixel Slate的產品,但當時採用的是Chrome OS作業系統,跟此次Pixel Tablet採用Android 14L作業系統設計明顯不同。

而兩款產品定位也不一樣,Pixel Slate主要還是鎖定工作使用需求,Pixel Tablet則是主打與內建擴音喇叭設計充電座結合,藉此作為Nest Hub般的智慧顯示器,在特定時候則可作為大尺寸平板裝置使用。

▲作為智慧家庭連接中樞使用
▲作為智慧家庭連接中樞使用

▲配合充電座即可作為「智慧顯示器」使用
▲配合充電座即可作為「智慧顯示器」使用

▲可透過舒適角度讓螢幕立起
▲可透過舒適角度讓螢幕立起

硬體規格部分,Pixel Tablet搭載Tensor G2處理器,搭配8GB記憶體,以及128GB或256GB儲存容量,螢幕則採10.95吋、2560 x 1600的LCD面板設計,電池容量則可對應12小時影片串流播放使用時間。

▲本身採貼近11吋的螢幕設計,並且對應多媒體影音觀看等使用體驗
▲本身採貼近11吋的螢幕設計,並且對應多媒體影音觀看等使用體驗

▲背面曲線採圓潤設計,底下金屬接點則是用於跟充電座吸附連接使用
▲背面曲線採圓潤設計,底下金屬接點則是用於跟充電座吸附連接使用

Google並未針對Pixel Tablet推出鍵盤保護殼,或是標榜鍵盤對應工作使用需求的操作模式,而是作為家中智慧連網設備連接中樞,或是作為數位相框、小型智慧顯示器使用,因此特別強調此款平板裝置搭載四組擴音喇叭,甚至可配合磁吸固定、具備擴音喇叭功能的充電座對應沉浸影音內容體驗,甚至也能使用Google TV相關內容服務。

▲Pixel Tablet主要以智慧家庭連接中樞定位為設計,除了可以是平板,同時...
▲Pixel Tablet主要以智慧家庭連接中樞定位為設計,除了可以是平板,同時也是數位相框、播放器,以及智慧連網裝置連接中心

▲Google針對Pixel Tabelt打造的專屬保護殼,背面搭載立架設計不影...
▲Google針對Pixel Tabelt打造的專屬保護殼,背面搭載立架設計不影響原本吸附充電座的使用模式

不過,從過往工作使用需求調整為智慧家庭連接中樞定位,Pixel Tablet恐怕還是難以跳脫本質上仍是平板的情況,即便強調平常可作為影音內容體驗的平板裝置,並且搭配充電座成為智慧連接中樞的使用模式,不少人還是會把Pixel Tablet作為一般平板使用。

目前Pixel Tablet已經從即日起開放預購,並且推出白色、榛色,以及粉橘配色,建議售價從499美元起跳,充電座則會作為Pixel Tablet搭贈配件,但台灣市場則尚未有引進銷售計畫。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Google I/O發表新機Pixel 7a 一圖看懂和舊款Pixel 6a、Pixel 7差在哪?

看圖比一比/Google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規格曝光 有望拚過三星Galaxy Z Fold 4?

Google首款摺疊機、平板亮相 「這原因」暫無在台上市計劃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問世!上市名單「沒有台灣」 高層親曝原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