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三星Galaxy AI不夯?官方認Galaxy S24「這功能」才是用戶最愛 原因曝光

三星表示,Galaxy S24最常使用、也最愛的功能是「畫圈搜尋」,而非自家研發的Galaxy AI人工助理功能。(示意圖/路透)
三星表示,Galaxy S24最常使用、也最愛的功能是「畫圈搜尋」,而非自家研發的Galaxy AI人工助理功能。(示意圖/路透)

三星 今(2024)年初Galaxy S24 系列手機開賣後引來好評,這次手機中也強調人工智慧 ,力推Galaxy AI ,包含寫作助理、語音轉文字、通話即時翻譯等功能,但外媒表示,三星官方坦承在Galaxy S24手機最受歡迎功能並非自家研發的Galaxy AI功能,似乎有些尷尬。

三星這次在新手機強調人工智慧,推出Galaxy AI功能,包含寫作助理、語音轉文字、通話即時翻譯、筆記智慧助理 、智慧相片編輯建議及生成式相片編輯等,要讓Galaxy S24變成私人助理。據《9to5google》報導,三星提到,Galaxy S24 系列上最受歡迎的卻是「畫圈搜尋 (又稱『搜尋圈 』,Circle to Search)」功能。

三星提到,「畫圈搜尋」改變用戶搜尋方式,只要透過簡單手勢就能快速了解螢幕上內容,成為最常使用的「Galaxy AI」人工智慧功能,三星曾提到「畫圈搜尋」是「與Google 合作打造的功能」,但實際上,其實都是Google自身研發出來,目前「畫圈搜尋」除了在三星Galaxy S24系列可使用外,Google Pixel 8 和Pixel 7也提供服務。

Galaxy S24 Ultra機身改用鈦金屬,還能用S Pen進行「畫圈搜尋」...
Galaxy S24 Ultra機身改用鈦金屬,還能用S Pen進行「畫圈搜尋」的功能,相當方便。(翻攝自三星YouTube頻道

外媒表示,「畫圈搜尋」能在Galaxy S24成功「並不意外」,分析成功原因,包含是目前人工智慧中最容易上手、最容易使用的功能。第二為其他功能需要使用三星APP及相關服務,「我們發現這些應用程式和服務並不適合所有人」,加上Google投入大量資金狂打「畫圈搜尋」廣告,儘管功能有限,但還是吸引眾多用戶升級使用。

延伸閱讀

Galaxy AI下放來了!台版三星Galaxy S23系列正式推送One UI 6.1更新

LINE免費貼圖5款來了!熊大兔兔療癒必下載 流浪狗勾等2款筆觸超Q萌

獨/Gogoro Pulse性能超強悍被酸「也會換到10年舊電池」 續航力之謎官方回應了

Galaxy S23即將迎來Galaxy AI!傳三星這天釋出One UI 6.1更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