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vivo X100系列超大環狀鏡頭模組吸睛 蔡司加持變「單眼手機」

YouTube頻道「束褲3C團」開箱vivo X100系列表示:「真的是很頂的體驗」。(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YouTube頻道「束褲3C團」開箱vivo X100系列表示:「真的是很頂的體驗」。(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vivo 再次驚豔全市場!YouTube頻道「束褲3C團」的阿貴日前開箱vivo X100 系列,並表示一打開就可以看到有著超吸睛環狀鏡頭模組的手機本體,而vivo X100 Pro更是首款搭載蔡司 APO 超級長焦的手機 。其中,在這個環狀鏡頭模組上更有著蔡司的T*鍍膜,這可以減少鏡片折射反光的問題,拍夕陽時,可呈現更純淨、更多細節的畫面,在顏色上面也會更多層次。除了這些硬體上的特點之外,也可以在vivo X100系列相機的功能裡看到蔡司專有的調校,用手機就能體驗到專業攝影機的調色。

這次vivo X100系列的2支手機都具備100倍的數位變焦,尤其是X100 Pro的APO超級長焦鏡頭,只要是在60倍數位變焦下,畫面都非常清晰,在錄影上更是使用獨特的晶片強化夜間攝影。vivo X100和vivo X100 Pro在鏡頭最大的不同是主鏡頭的感光元件不一樣,X100有3倍的光學變焦,X100 Pro有4.3倍的光學變焦但,而光學變焦越多,在長焦表上就越好。

YouTube頻道「束褲3C團」的阿貴vivo X100 Pro拍的夕陽,整顆夕...
YouTube頻道「束褲3C團」的阿貴vivo X100 Pro拍的夕陽,整顆夕陽的蛋黃邊緣都能清楚捕捉。(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vivo X100系列的處力氣是使用台積電 天璣 9300處理器,阿貴也用安兔兔幫手機效能跑分,跑出來的分數直奔200萬分,相當可觀。vivo X100系列也都有搭載個別的獨立顯示晶片,獨立顯示晶片除了在拍照攝影有加強的效果之外,在遊戲的顯示上,只要有合作或是有支援到的廠商,都可以提升遊戲畫面的效果,在溫控表現上更是為之一驚。

利用安兔兔跑分,可以看到分數直奔200萬分。(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
利用安兔兔跑分,可以看到分數直奔200萬分。(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還有一個特色會被很多人遺忘,vivo X100系列搭載了新一代獨立DAC音效 ,使用者可以在設定的音效去做出屬於自己獨特的聽感。X100和X100 Pro除了鏡頭上的不同以外,在充電 速度上也不一樣,X100提供的是120W的快充,而X100 Pro則是提供100W快充加上50W的無限閃充。vivo X100定價2萬7990元、vivo X100 Pro定價3萬4990元。

在設定內可以客製化屬於自己獨特的聽感。(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在設定內可以客製化屬於自己獨特的聽感。(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vivo X100系列 長焦之王

螢幕尺寸:6.78 吋

機身尺寸:星跡藍、隕石黑/164.05mm × 75.28mm × 8.91mm ;煦日橙/ 164.05mm × 75.28mm × 9.05mm

螢幕更新率:最高支援120 Hz

處理器:MediaTek 天璣9300

前鏡頭:3200萬畫素

後鏡頭:vivo X100/5000萬畫素IMX920 OIS主鏡頭 、6400萬畫素蔡司超級長焦、5000萬畫素15mm超廣角

vivo X100 Pro/5000萬畫素IMX989 OIS主鏡頭、5000萬畫素APO超級長焦、5000萬畫素15mm超廣角

電池:vivo X100/5000mAh;vivo X100 Pro/5400mAh

顏色:星跡藍/隕石黑/煦日橙(vivo X100 Pro限定)

容量:vivo X100/12GB + 256GB;vivo X100 Pro/16GB+512GB

防塵防水:IP68

vivo X100系列兩隻手機鏡頭的差別。(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vivo X100系列兩隻手機鏡頭的差別。(翻攝自YouTube頻道「束褲3C團」)

延伸閱讀

圖文開箱/不再那麼「電競」!ROG Phone 8換上全新外觀、強化相機與防水機能

圖文開箱/OPPO Reno 11標榜「人像專家」 實測拍照結果一次看

圖文開箱/平價版Type-C Apple Pencil該買嗎?觸控筆優缺點報你知!

開箱影片/小米電腦螢幕A27i 平價卻有超高色準!高CP值3千元有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