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I/O發表新機Pixel 7a 一圖看懂和舊款Pixel 6a、Pixel 7差在哪?

Pixel 7a的相機系統全面升級,所有鏡頭都可支援4K,主鏡頭更可支援到60fps拍攝規格。記者黃筱晴/攝影
Pixel 7a的相機系統全面升級,所有鏡頭都可支援4K,主鏡頭更可支援到60fps拍攝規格。記者黃筱晴/攝影

Google I/O 發表會於今(11)日凌晨1點正式公布Pixel 7a 新品,最大看點在於相機功能比起上代Pixel 6 a有了顯著升級,且搭載與同系列Pixel 7同級的自家新一代處理器 Google Tensor。《科技玩家》帶你大方向看看Pixel 7a與Pixel 6a、Pixel 7三款機型的不同之處。

圖/《科技玩家》製表
圖/《科技玩家》製表

處理器比一比

上代a系列的Pixel 6a搭載Google自家處理器第一代Tensor,Pixel 7a則搭載同系列Pixel 7同級Tensor G2處理器,號稱提升20%性能,可處理更複雜的影像內容,並在機器學習運行上速度提高60%。

顏色比一比

與上代Pixel 6a和Pixel 7相比,三款機型皆推出3種顏色,三款皆有黑、白色系,唯Pixel 7a推出新色淺海藍,比起平價版iPhone 14藍色款還淺藍,讓人感覺更加活潑、輕盈。

Google在部分地區還提供第四種Pixel 7a特殊色「珊瑚紅(Coral)」,從美國Google Store可見珊瑚色「紅中帶橘」散發年輕、活潑感,與iPhone XR的「珊瑚色」顏色相近。

鏡頭比一比

Pixel 7a鏡頭規格大躍進!比起上一代Pixel 6a主鏡頭的1,200萬畫素鏡頭,Pixel 7a主鏡頭畫素大大提高至廣角6,400萬畫素、超廣角1,300萬畫素,規格甚至超越同系列Pixel 7。

前鏡頭也從800萬畫素提升至1,080萬畫素,Pixel 7a主鏡頭也支援光學防手震、Dual Pixel雙像素自動對焦技術,所有鏡頭也都支援4K錄影。

外觀比一比

Pixel 7a外型與Pixel 7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在體積上明顯小了一號,Pixel 7a螢幕尺寸為6.1吋與Pixel 6a相同,Pixel 7則有6.3吋;兩者對比,Google Pixel手機標誌性的橫條相機模組位置相同,但仔細發現Pixel 7後置麥克風來到Pixel 7a身上就被拿掉。

在重量部分,Pixel 7a比起Pixel 6a多出了15.5公克、重達193.5公克,整體不論在外觀、手感上會比較接近Pixel 7。

容量比一比

Pixel 7a的記憶體(RAM)比上代Pixel 6a提升2GB,來到8GB,儲存空間(ROM)則同樣只推出一款128GB規格。Pixel 7a記憶體規格與Pixel 7相同,但Pixel 7在容量規格給消費者更多選擇,提供128GB、256GB兩款。

電池容量部分,Pixel 7a有4,385 mAh與同系列Pixel 7的4,355 mAh相近,但較Pixel 6a少一些。不過,據Google Store官網記載,三款機種電池續航力都超過24小時,在極省電模式下更可持續72小時。

價格比一比

Pixel 7a定價確實如爆料所言,接近499美元、換算台幣為1萬5千元左右;Pixel 7a在台正式售價為14,990元,與Pixel 6a上市定價13,990元來看,漲了1,000元;不過,Pixel 6a目前在官網售價已經降至11,490元,兩者價差更來到3,500元。

延伸閱讀

Pixel Watch有望明天公布新消息? Google智慧手錶更新方向曝

蘋果也可以!Pixel 7a開放他牌「舊換新」 這幾款相當於「直接換新機」

Google 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問世!上市名單「沒有台灣」 高層親曝原因

Google I/O公布首款摺疊機「最輕薄」Pixel Fold 售價突破5萬5、早鳥預購送Pixel Watch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