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Qualcomm強化Snapdragon Connect品牌 推出X70 5G、Wi-Fi 7連網與新款聲音晶片

持續以Snapdragon處理器推動行動運算發展後,Qualcomm在此次MWC 2022宣布將強化Snapdragon Connect品牌,其中更包含宣布推出新款整合人工智慧運算的Snapdragon X70 5G連網數據晶片,以及Qualcomm首款針對Wi-Fi 7連接規範打造的FastConnect 7800無線網路晶片,並且宣布推出整合新版LE Audio設計的Snapdragon Sound平台設計,分別提供S5 Sound與S3 Sound兩種版本。

Snapdragon X70 5G連網數據晶片

Snapdragon X70 5G連網數據晶片同樣鎖定10 Gigabit等級的5G網路傳輸速度表現,同樣支援6GHz以下與毫米波連接頻段,另外也加入Qualcomm低延遲技術設計,以及第三代5G PowerSave節電技術,同時更整合人工智慧運算模組,藉此讓5G網路連接更為穩定,同時也能確保最佳連接模式。

Qualcomm預期會在下半年推出Snapdragon X70 5G連網數據晶片,有可能與下半年準備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1強化版本整合,另外也預期以獨立晶片形式應用在諸多5G連網裝置。

FastConnect 7800無線網路晶片

Qualcomm先前已經描述對於未來Wi-Fi 7連接技術應用的想像,此次推出的FastConnect 7800無線網路晶片最高可對應5.8Gbps無線網路傳輸速度,此外也能與Snapdragon Sound平台設計結合,藉此應用在無線耳機,或是應用在各類連網裝置,同時也能以FastConnect 7800無線網路晶片獨立應用在路由器等裝置。

Snapdragon Sound平台將推出S5 Sound與S3 Sound兩種版本

先前介紹Snapdragon Sound平台之後,Qualcomm在此次公布消息中,確定將使藍牙技術聯盟先前提出的LE Audio設計 (藍牙5.3)納入Snapdragon Sound平台,並且依照需求提供S5 Sound與S3 Sound兩種版本。

運作特色方面,將可對應16-bit 44.1kHz CD無損音質,或是對應24-bit 96kHz高解析音訊或24-bit 48kHz音訊表現,另外也能藉由降低25%延遲表現與20%電力損耗,藉此強化遊戲應用體驗,或是對應立體聲錄音功能,本身亦可透過LE Audio設計強化真無線耳機使用體驗,另外也提高動態主動降噪效果,或是透過Qualcomm cVc回音消除與噪音抑制 (ECNS)技術提升通話表現。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