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祖克柏3秀元宇宙自拍照「有腳了」 臉部美學進化史被酸:像紙紮人

《聯合新聞網》秀出祖克柏3次元宇宙自拍的進化史,看看畫質是否有變得更精細。(翻攝自祖克柏臉書、Meta YouTube)
《聯合新聞網》秀出祖克柏3次元宇宙自拍的進化史,看看畫質是否有變得更精細。(翻攝自祖克柏臉書、Meta YouTube)

Meta在今(12)日凌晨的Connect 2022大會上,發表全新旗艦款的VR頭戴裝置「Quest Pro」,定價為1499美金(約台幣4萬7778元),若寄送到台灣,則變成1649.99美金(約台幣5萬2544元),價格似乎不便宜,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還秀出元宇宙平台的「完整虛擬人像」,再次被網友虧「畫質一樣很慘」。

舊版的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仍然只能秀出上半身,模樣看起來有...
舊版的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仍然只能秀出上半身,模樣看起來有點怪怪的。(翻攝自Meta YouTube)

祖克柏此次進化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一樣需搭配VR頭戴裝置,可讓用戶建立分身,進入虛擬世界與他人互動。不過祖克柏先前二度上傳在「Horizon Worlds」的虛擬自拍照,被網友嫌棄比16年前Wii畫質還醜,如今在Connect 2022大會上,第3度秀出自己完整的虛擬人像,表示新一代的元宇宙人像「將有腿和腳了」,提到「腿真的不太好做」,未來會帶入更多體驗中。

影片中可看見祖克柏在虛擬世界「Horizon Worlds」不再只有「上半身」,而是整個人像完整露出,High翻跳起來的瞬間相當軟Q,再看回舊版本「只有上半身」的粉絲在觀眾席上熱情歡呼模樣,先前版本真的愈看愈毛毛的。

祖克柏秀出新版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虛擬人像終於有腳了,嗨...
祖克柏秀出新版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虛擬人像終於有腳了,嗨到跳起來,也表示「腿真的不太好做」。(翻攝自Meta YouTube)

《聯合新聞網》也比對他從8月至今的「元宇宙自拍照」畫質比較,似乎從類似16年前的Wii畫質再進化一點點,但對照現在PS5或電腦等級的畫質來說還是很糟糕,網友仍吐槽滿滿。有網友表示「燒了這麼多錢就搞出個這個?」、「以前玩(任天堂)3DS那個交友軟體既視感」、「(1996年出的)古墓奇兵1代(畫質)也就這水平」、「清明節的紙紮人」、「這實際上是世界最不需要的東西。」

祖克柏的3次元宇宙自拍的進化史,雖然有明顯變化,但相較現今PC與PS5的畫質,仍...
祖克柏的3次元宇宙自拍的進化史,雖然有明顯變化,但相較現今PC與PS5的畫質,仍差一大截。(翻攝自祖克柏臉書、Meta YouTube)

未來還可以透過虛擬人像拍攝短影音。(翻攝自Meta YouTube)
未來還可以透過虛擬人像拍攝短影音。(翻攝自Meta YouTube)

VR頭戴裝置「Quest Pro」若寄到台灣,定價為1649.99美金(約台幣5萬2544元),比舊款「Quest 2」定價419美金(約台幣1萬3346元)貴上3倍以上。未來還可能面對Sony推出的PS VR2及蘋果的VR/AR頭戴裝置,是否能在其中脫穎而出則有待觀察。

Meta「Quest Pro」若寄送到台灣,定價為1649.99美金(約台幣5萬...
Meta「Quest Pro」若寄送到台灣,定價為1649.99美金(約台幣5萬2544元),比舊款「Quest 2」定價419美金(約台幣1萬3346元)貴上3倍以上。(翻攝自Meta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