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懶人包/《瑪車8》DLC買斷、訂閱制哪個划算? 2圖表秒懂…想要免錢只有這招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瑪車8)》推出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加入歷代嚴選48種經典賽道,不過有推出買斷制跟訂閱制,到底哪個划算?《聯合新聞網》用圖表讓你秒懂。(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合成圖)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瑪車8)》推出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加入歷代嚴選48種經典賽道,不過有推出買斷制跟訂閱制,到底哪個划算?《聯合新聞網》用圖表讓你秒懂。(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合成圖)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瑪車8)》推出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加入歷代嚴選48種經典賽道,並加以重製而成,畫面細緻度大增。而48個賽道將分成6次推出,每次推出8款,第1彈賽道更新於2022年3月18日登場,陸續更新到2023年底止,要讓瑪車鐵粉玩好玩滿。

不過有不少網友仍然分不清楚到底購買付費DLC該用「買斷制」還是「訂閱制」?價格又因個人會員跟家庭計畫會員而不同,《聯合新聞網》整理出表格、並做出遊玩方式一覽表,讓你一看就懂!

「3DS 奇諾比奧賽道」為《瑪車8》付費DLC「賽道通行證」第1彈8條賽道之1。...
「3DS 奇諾比奧賽道」為《瑪車8》付費DLC「賽道通行證」第1彈8條賽道之1。(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 Nintendo Switch Online和「擴充包」是什麼? 

Nintendo Switch Online為任天堂推出的訂閱制服務,在會員服務期間內,可以享受5種基本服務(線上遊玩、可玩超過100款的Family Computer和Super Famicom的遊戲、保管儲存資料、使用專屬應用程式、加入者限定特典)

而「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為Nintendo Switch Online的新服務計劃,除了有上述5種基本服務外,也能遊玩Nintendo 64的遊戲及《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的付費新增內容(DLC)等,增加遊玩體驗。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除了5種基本服務外...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除了5種基本服務外,也能遊玩Nintendo 64的遊戲及《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的付費新增內容(DLC)等。(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 Nintendo Switch Online費用怎麼算? 

分成個人(1人)及家庭計畫(最多8人),家庭計畫適合好友揪團(建議是認識的人一起組團較好)。以香港eshop為例,個人計畫購買1年會員為155港幣(約台幣555元);或1年會員+擴充包為325港幣(約台幣1163元)

家庭計畫可最多8人共享帳號,1年會員為295港幣(約台幣1055元),平均8人每人分擔只要約台幣132元;若1年會員+擴充包為575港幣(約台幣2057元),平均1人為台幣257元。

 ▊ 《瑪車8》買斷制DLC/擴充包比一比 

《瑪車8》買斷制DLC和擴充包(訂閱制)比一比。(製表、整理/聯合新聞網)
《瑪車8》買斷制DLC和擴充包(訂閱制)比一比。(製表、整理/聯合新聞網)

以個人會員為例,若單買會員制12個月+買斷DLC,1年總費用其實僅比會員+擴充包組合便宜4元,不過「買斷制」可擁有DLC版本,並能在單機時遊玩《瑪車8》DLC的賽道,若要線上玩仍需要加入會員,擴充包組合則只能在訂閱期間時玩DLC。

若有一群好友想加入「Nintendo Switch Online」,家庭會員會是最適合的選項,以最多8人計算,擴充包組合換算下來1人平均只要257元,再比個人會員制的擴充組合包便宜906元。

不過《瑪車8》DLC的6次更新須至2023年年底才會結束,換算下來,從現在(2022年2月)至2023年年底,最好得綁2年會員,上述表格可別忘了乘以2喔!

 ▊ 遊玩方式有什麼限制? 

《瑪車8》這些情況能不能玩DLC?(製表、整理/聯合新聞網)
《瑪車8》這些情況能不能玩DLC?(製表、整理/聯合新聞網)

至於想不想買《瑪車8》的DLC又是另一回事了,或許有人真的只想「隨意」玩個幾次,那不買DLC也能玩48種額外賽道嗎?這問題當然是有可能的。只要有朋友「購買DLC」,可以用對方的主機一同遊玩、或是各持主機面連時以有購買DLC的好友為主開房就可以遊玩。

什麼?你可能連玩《瑪車8》的好友都沒有、但又不想自己買DLC該怎麼辦?只好透過線上與陌生人對戰之方式,讓與你一同對戰陌生玩家選出DLC的賽道後「隨機選中」該賽道,就有機會遊玩,這機率真的可能要擲筊才有機會了。

 ▊ 《瑪車8》付費DLC的48種賽道有什麼? 

《瑪車8》付費DLC的48個賽道是從歷代系列作品如《瑪利歐賽車 Wii》、《瑪利歐賽車 64》、《瑪利歐賽車巡迴賽》等收錄而成,將分成6次推出,每次推出8款,陸續更新到2023年底止,要讓瑪車鐵粉玩好玩滿。目前更新賽道如下:

第1彈(2022年3月18日登場)

Tour 巴黎兜風、Tour 東京賽道、Tour 忍者道場、3DS 奇諾比奧賽道、N64 巧克力山、Wii 椰子廣場、DS 蘑菇山脊路及GBA 空中花園。

《瑪車8》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加入歷代嚴選48種經典賽道,分成6次推出,每次...
《瑪車8》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加入歷代嚴選48種經典賽道,分成6次推出,每次推出8款,第1彈賽道更新於2022年3月18日登場。(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瑪車8)》推出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共有48種經典賽...
《瑪利歐賽車8 豪華版(瑪車8)》推出付費DLC「賽道通行證」,共有48種經典賽道,讓網友直呼「好香」。(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