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摺疊機5年內成為主流手機?網調侃先看價格、再看「這關鍵」才會翻紅

摺疊機在未來5年內會成主流嗎?網友紛紛推測要看「這廠牌」臉色。 美國聯合通訊社
摺疊機在未來5年內會成主流嗎?網友紛紛推測要看「這廠牌」臉色。 美國聯合通訊社

近年開始出現可以摺疊的智慧型手機,雖然討論度高,但普及率仍不高。因此有網友好奇,摺疊機在未來5年內是否有機會成為「主流機」,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推測,未來可能市占率10%都很難超過,也有網友調侃,表示「等蘋果 出就會變主流」。

一名網友在PTT 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目前折疊的「缺點似乎比優點多」,因此好奇未來5年內「折疊機是否有成為主流的機會?」,而原PO自己認為,摺疊機的市佔率可能「連10%都很難超過」。

有網友認為,摺疊機不普及的問題出在價格,並表示「價格先降二萬的話有可能」、「價格低到一萬左右才有可能」、「問就是價格,這個世界的多數是由中低階機決定的」;也有網友認為是螢幕的問題,表示「目前折疊螢幕都撐不久,不是『感覺』喔。一二代有在使用的應該沒幾台還好的。三代之前也不少壞的,後續也沒聽說。」、「摺疊沒有明確優點,螢幕還沒克服」。

但更多網友認為,如果蘋果也出摺疊機,情況可能就會不同,網友表示「看蘋果」、「等蘋果出就會變主流了」、「蘋果出=主流」、「只有蘋果才能引領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未來五年內iPhone 敢出個全都摺疊機的世代時大概有機會」、「等蘋果出招啊」。

延伸閱讀

圖表/對Netflix心死想跳槽?7大影音串流平台「全都能寄生」 這款最低月付18元爽爽看

梅雨季來了玩水必知!iPhone螢幕沾水壞透透 蘋果客服點出「一直開關機」超NG

Netflix「非同住者」台灣多收100太貴?1圖看各國比較 這國盤子價貴近2.5倍

他放大絕列15項留在安卓手機的超大優點 狂酸iPhone:「優質果粉不Car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