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PPO首款自研晶片MariSilicon X正式發布:定位影像專用NPU

集微網消息,今日下午,OPPO 擧辦了未來科技大會2021,在大會上,OPPO創始人兼CEO陳明永正式公布了OPPO首款自研晶片——馬裡亞納 MariSilicon X。

據介紹,馬裡亞納 MariSilicon X 是 OPPO 自主設計、自主研發的影像專用 NPU晶片,以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裡亞納”爲自家晶片命名,側面顯示了手機行業科技創新已到深水區,同時也象徵著自研晶片的技術難度和OPPO攻關自研晶片的決心。

OPPO 稱:“科技公司必須通過關鍵技術解決關鍵問題,如果沒有底層核心技術,就不可能有未來;而沒有底層核心技術的旗艦産品,更是空中樓閣。馬裡亞納 X 是 OPPO 自研晶片的一小步,OPPO 未來會持續投入資源,用幾千人的團隊,去腳踏實地做自研晶片。無論前路多少挑戰,OPPO都將堅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