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箱影片/小米電腦螢幕A27i 平價卻有超高色準!高CP值3千元有找

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開箱實測最新小米電腦螢幕A27i。(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
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開箱實測最新小米電腦螢幕A27i。(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

市面上電腦螢幕 規格百百種,有的主打超薄邊框、4K螢幕或強調電競專用120Hz螢幕更新頻率,價位從幾千元到上萬元都有,令人難以抉擇。如果今天想要選擇一款平價但表現不凡的電腦螢幕呢?YouTube 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日前實測 Xiaomi 小米 電腦螢幕A27i表現,超準色域及99% sRGB色域覆蓋、100Hz螢幕更新頻率及窄邊框的輕薄外型,在平價螢幕選擇中成為亮點。

小米電腦螢幕A27i採用IPS硬式螢幕,更特別經過出廠前嚴格檢驗校正,確保每台螢幕色彩正確,精準還原真實色彩。包裝內更附有螢幕出廠報告,說明基本的sRGB色域及出廠DeltaE值。小米官方宣稱sRGB色域覆蓋達99%、DeltaE值為0.38,經「邦尼幫你」透過專業機器實測,發現這塊面板的確可以達到官方宣稱表現,在色域測試結果上十分亮眼。

除此之外,同級距價位的FHD螢幕選擇中,僅有少數採用99% sRGB的IPS螢幕。小米電腦螢幕A27i開出3,000元有找的價格,雖然可能不是最便宜的,卻比同級多了許多特色優勢。若是一般文書為主、小資族偶爾打遊戲、夠用就好便十分適合;但如果是追求遊戲、更高畫質 細節的用戶,還是加點預算往上選更好的螢幕。Xiaomi 電腦螢幕 A27i臺灣小米官網定價2,885元。

在同級距價位的螢幕選擇中,小米電腦螢幕A27i採用99% sRGB的IPS螢幕。...
在同級距價位的螢幕選擇中,小米電腦螢幕A27i採用99% sRGB的IPS螢幕。(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

小米電腦螢幕A27i螢幕更新頻率最高100Hz,但較適合平常文書、看看影片、瀏覽...
小米電腦螢幕A27i螢幕更新頻率最高100Hz,但較適合平常文書、看看影片、瀏覽網路的使用。(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

小米 Xiaomi 電腦螢幕 A27i

螢幕大小:27 吋
視角:178(水平)/178(垂直)
亮度:250尼特(typ)
對比率:1000:1
長寬比:16:9
解析度:1920×1080
面板螢幕更新頻率:100Hz(最大)
灰階反應時間:6ms
重量:3.6kg

小米電腦螢幕A27i提供多種圖像設定。(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
小米電腦螢幕A27i提供多種圖像設定。(翻攝自YouTube頻道「邦尼幫你3C科技-開箱評測」)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