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嫌相機掃QR Code太久?iPhone暗藏這款省時小工具「3秒掃完收工」

民眾來到公共場所都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示意圖/記者陳弘逸攝影
民眾來到公共場所都要落實實聯制、量體溫等防疫措施。示意圖/記者陳弘逸攝影

為了防疫需求,民眾來到公共場所都需配合掃描實聯制,但一般常見使用相機作為掃描QR Code 的工具,需待相機畫面讀取後,再選擇Safari網頁轉跳畫面,不過有許多網友認為這種方式非常浪費時間,但其實iPhone 暗藏一款「行動條碼讀取器」(Code scanner),掃描QR Code僅需3秒鐘就能完成。

iPhone手機內建「行動條碼讀取器」,這項功能不會顯示於主畫面,在應用程式中也找不到,只能透過滑動螢幕頂部、打開搜尋畫面,輸入「代碼掃描器」或「代碼/讀取器」(擇一),或前往「設定→控制中心」再點開「代碼掃描器」旁的綠色加號,即可將中間為QR Code灰色正方形圖示的行動條碼讀取器加入快捷鍵列表,未來想要掃描QR Code只需幾秒鐘就可輕鬆搞定!

圖/擷自手機畫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特別注意,這款功能僅限iOS 14版本以上手機才可使用,若有網友依照上述步驟仍找不到行動條碼讀取器,需要先至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進行系統升級。這款內建「行動條碼讀取器」與相機App掃描方式的差異在於行動條碼讀取器僅限於應用程式瀏覽器中,是一款不堵塞Safari瀏覽歷史頁面的好幫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