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換新手機就怕LINE資料轉移失敗!網激推這1備份方法「沒失敗過」

手機資料轉移一直是個讓人頭痛的難題,近來有一名網友因擔心LINE資料轉移失敗、只能保存14天,於是發文詢問大家是怎麼轉移手機上LINE app的資料。圖/擷自LINE官網
手機資料轉移一直是個讓人頭痛的難題,近來有一名網友因擔心LINE資料轉移失敗、只能保存14天,於是發文詢問大家是怎麼轉移手機上LINE app的資料。圖/擷自LINE官網

每當換新機,手機 資料轉移 就一直是個讓人頭痛的難題,近來有一名網友因擔心LINE 資料轉移失敗、只能保存14天,於是發文詢問大家是怎麼轉移手機上LINE APP 的資料。

一名最近剛換iPhone 15 Pro的網友在PTT的iOS版發文,由於爬文發現手機資料轉移有很多災情 ,再加上自己的手機之前都是靠通訊行幫忙才完整轉移。他尤其擔心LINE APP資料轉移的部分:「亂備份 開啟反而有風險」於是發問詢問是否有更好的方式進行轉移。

有網友大推「iTunes 」:「iTunes完整備份再還原到新機沒有失敗過。」、「iTunes備份,之後直接手機對傳,無痛轉移。」、「大部分是透過iCloud 備份還原失敗(備份不完全、尚未還原等),最穩就是iTunes,次之二支手機對傳。」

有網友在PTT上問起如何轉移iPhone資料,有網友大推「iTunes完整備份再...
有網友在PTT上問起如何轉移iPhone資料,有網友大推「iTunes完整備份再還原到新機沒有失敗過。」透過iTunes的立即備份可將手機資料備份,並顯示「最新的備份」時間,相當方便。(照片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網友則是用「iCloud移轉」:「我這次新機,用iCloud機對機傳,還是會要去舊機按開啟移動帳號。」

除了透過iTunes備份,網友也建議可用iCloud進行機對機的資料轉移,並進到...
除了透過iTunes備份,網友也建議可用iCloud進行機對機的資料轉移,並進到LINE的設定中的「移動帳號設定」,並將移動帳號設定打開,以利資料移轉。(照片/讀者提供)

有網友提到另一個方法:「轉移前LINE要先綁信箱綁電話,不用打開『移動帳號』。」同時新機打開LINE輸入密碼 ,並選擇「電話登入需要電話接收認證碼」LINE就會發送認證碼,在新機輸入認證碼後,所有紀錄都會保存且無時間(14天內)限制。

延伸閱讀

法拉利姐張婷婷推有聲LINE貼圖狂破音「ㄙㄟˋㄙㄟˋ打賞」!網笑必買 還害小孩哭了

等到了!台灣寶可夢中心Pokemon Center TAIPEI這天開幕 完整紀念商品、營業時間一次看

Sony PS5菁英手把不菁英?6480元DualSense Edge用不到1年 表皮直接剝落

1萬內智慧手錶怎麼選?不是蘋果 網推這2款「有質感又超級順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