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比其他OTT平台「貴翻倍」值得嗎?寄生蟲改訂閱單人方案見1規則更氣:是在逼我?

Netflix將大掃蕩全球共享帳號。(歐新社)
Netflix將大掃蕩全球共享帳號。(歐新社)

Netflix 近日開始整頓「寄生帳號 」,將針對非同住者開鍘,就連台灣也不例外。而有網友就質疑,其他串流平台和Netflix的費用比較之下,幾乎貴了好幾倍。除此之外,Netflix就連方案選擇也處處設限,如果想訂閱單人方案還無法享受「高畫質」、「高音質」引來網友議論。

近日Netflix開始加強整頓寄生帳號,24日起大動作宣布打擊台灣用戶「非同住者」,「非同住者」若想繼續使用帳號則需加收費用。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甚至開始整理各大串流平台的方案列表,愛奇藝一年999元、LiTV影劇一年1,188元、KKTV+KKBOX一年1,788元、HamiVideo影劇一年1,188元,而Netflix一年就要4,680元,比起其他平台簡直是「翻倍」的價格。

除此之外,Dcard上有些原本「寄生」的網友打算自立門戶,改為基本的單人方案,未料確認完目前Netflix的新價格及方案後,才發現原來單人方案無法享受高畫質和高音質,引網友怒批是變相強迫用戶「訂閱高級方案」,不少人砲轟「Netflix又不讓大家共享,又不給單人高畫質方案」。

因此,就有網友質疑Netflix訂閱方案的價格是否「值得大家訂閱下去?」,網友大酸「單人訂閱很貴,又不是高畫質根本沒動力去訂閱」、「如何將捆綁行銷用在網路上的最佳案例」、「在Netflix的客戶裡,是不需要邊緣人的唷」、「真的...那個價格和內容就是變相逼人訂高級啊」。

延伸閱讀

家人變YouTuber走紅「酸民就來了」!她護妹反擊到心累 鄉民神回:愈酸愈愛看啊

圖表/Netflix「非同住者」台灣多收100太貴?1圖看各國比較 這國盤子價貴近2.5倍

別家卡Bug、為何任天堂有「品質保證」?鐵粉狂讚遊戲性「靠磨出來的」

我就想當Netflix合法「寄生帳號」!1圖看哪種收費方案划算、曝「額外成員」神秘規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