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我就想當Netflix合法「寄生帳號」!1圖看哪種收費方案划算、曝「額外成員」神秘規則

Netflix無預警在台推出「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非同住者需額外再加100元,而且還默默訂立「額外成員」的規則,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帶你了解「額外成員」規則與比較方案,讓你一圖了解現況。(示意圖/法新社)
Netflix無預警在台推出「寄生帳號(共享帳號)」政策,非同住者需額外再加100元,而且還默默訂立「額外成員」的規則,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帶你了解「額外成員」規則與比較方案,讓你一圖了解現況。(示意圖/法新社)

串流平台Netflix 網飛 )無預警在台推出「寄生帳號 (共享帳號)」政策,非同住者需額外再加100元,而且其實還默默訂立「額外成員 」的規則,可讓不少網友霧煞煞,搞不清楚是否有額外成員增加數量的限制。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除了帶你了解Netflix的「額外成員」規則,也要帶你算算看,若變成「寄生帳號」,要用哪種方法比較划算呢?

延伸推薦: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方案費用5重點一次看

要當繼續當「寄生帳號」,首先必須要被Netflix主帳號增加成「額外成員」,每月多付100元,「標準」方案可新增1位額外成員、「高級」方案最多可新增2位額外成員,而國外不少國家/地區比台灣更早實行該政策,但也提供每月6.99美元(約台幣215元)低價廣告訂閱方案(Basic with Ads),而台灣目前卻未有此方案,也讓網友批評「不平等」、不同步。

繼續合法寄生,一圖看Netflix「額外成員」方案哪種便宜。(製表/聯合新聞網)
繼續合法寄生,一圖看Netflix「額外成員」方案哪種便宜。(製表/聯合新聞網)

計算方法以:「非同住者」繼續成為寄生帳號、不計算方案的「同住者共用裝置」,以及依照Netflix提供的台灣新收費方案為前提。

Netflix表示,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若有其他非同住家人要觀賞,需購買新增額外...
Netflix表示,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若有其他非同住家人要觀賞,需購買新增額外成員的方案。圖/摘自Netflix官網

2人非同住者共用帳號

以標準方案再加100元最為划算,2人平均為215元,比基本方案各創一帳號(270元)便宜了55元。

3人非同住者共用帳號

由於標準方案只能增加「1名」額外成員」,總不可能買「基本」+「標準」方案破壞感情吧,因此購買「高級方案」,可增加2名額外成員,換算之下3人平均為197元,比基本方案便宜73元。

4人非同住者共用帳號

4人(含)以上毫無選擇,只能購買基本方案,乖乖每月付270元各自獨立了。

「額外成員」還有新規則

而Netflix為了區分與「一般會員」的不同,在「額外成員」上又特別訂立規則:

1.額外成員可以是新的使用者,或是透過原「寄生帳號」轉移過來的使用者
2.額外成員擁有自己的帳戶 和密碼
3.可在任何裝置看片,但同時只能使用1部裝置觀賞
4.也能下載影片,但一次只能下載至1部手機或平板電腦
5.啟用帳戶的國家/地區必須與帳戶擁有者相同
6.可設年齡分級,但不得為兒童使用者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5大重點帶你一次了解Netflix「寄生帳號」新方案及...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5大重點帶你一次了解Netflix「寄生帳號」新方案及其他疑惑。(翻攝自Netflix官網)

延伸閱讀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收費方案5重點一次看

他試算Netflix新方案價格驚呼「逼辦新帳號」?北漂男怒:家人沒同住很奇怪嗎

抓包!Netflix六年前喊「愛是共享密碼」 它貼這副牌打臉被讚「你根本不愛我們」

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公告霧煞煞 內行驚吐「台灣網路1特性」怒問:要查很難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