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別家卡Bug、為何任天堂有「品質保證」?鐵粉狂讚遊戲性「靠磨出來的」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上市至今,造成不小話題,任天堂出品的畫質、遊戲流暢度大多穩定,遊玩時也不會出現嚴重Bug,有網友就發文問大家:「為什麼任天堂軟體品質可以那麼屌?」(照片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上市至今,造成不小話題,任天堂出品的畫質、遊戲流暢度大多穩定,遊玩時也不會出現嚴重Bug,有網友就發文問大家:「為什麼任天堂軟體品質可以那麼屌?」(照片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隨著近期《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遊戲推出,不少電玩圈內外粉絲都被狠狠洗版一波,任天堂 Nintendo )出品的畫質、遊戲流暢度大多穩定,遊玩時也不會出現嚴重Bug,有網友 就發文問大家:「為什麼任天堂軟體品質可以那麼強?」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的C_CHAT版發文問:「看任天堂本家的遊戲,通常都可以保持穩定遊玩不出現嚴重Bug,看起來是很渺小的要求,可是很多3A遊戲大廠連這點都做不到。」原Po也分享自己玩《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之後的心得:「那個究極手,任天堂到底怎麼在地瓜上面運行小型3D自組軟體模型?通天術更是誇張,換其他家軟體用PS5 等級硬體都做不到吧。絕對會有一堆卡死穿模惡性Bug。」

對於「為什麼任天堂的軟體開發可以這麼強」的提問,有網友表示:「花很多錢debug(指改善、去除錯誤、優化)。」、「被自家垃圾性能主機逼出來的。」、「他們本家不用考慮跨平台。」、「其他家在拼畫質,任天堂在拼遊戲性。」、「有錢有時間打磨啊。」、「因為任天堂認真做好遊戲,其他家能賣就行。」、「本家是依照遊戲需求去設計硬體,所以對硬體的極限在哪會很清楚。」、「本質就是想做「好玩」的遊戲,不是炫技騙錢。」、「任天堂員工不是設計師或工程師,是工匠。」、「他的銷量撐得起開發時間。」

但也有網友提問及一面倒的風向逆風表示:「可是王國之淚連720p、30fps都沒欸。」、「你是文組吧!完全沒搞清楚狀況。」、「有很好嗎?很好早就移植了,不會只留在那小平台。」、「每次這種文都硬要臭寶可夢,也不想想兩邊開發時間差多久。」

有網友則精闢給出見解:「任天堂遊戲優化的確是很強,這點毋庸置疑,但你別忘了他跟其他三廠比起來有個巨大優勢:他是NS硬體的開發商,應有社內部門專門對應開發部門關於優化的各種問題甚至還可以直接併入開發小組裡面去專門優化,這是其他只能問問題等回答的三廠所沒有的優勢。」

延伸閱讀

Windows 10「釘子戶」注意了!「這天」舊版本全面淘汰 沒升級微軟也不保護你

蘋果「史上最大」手機全在iPhone 16!取新名、渲染圖尺寸比對一次看

「整個辦公室都iPhone果粉」安卓資深鐵粉少這1味動搖 網曝別換:可以色色

畫質有差嗎?YouTube台灣也出現1080p HD「付費版」 實測結果出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