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蘋果手錶開啟隨顯「一天一充電」讓值班醫怒了 實測曝關閉「可熬3天」

蘋果手錶(Apple Watch)除了SE系列之外,S5系列後續機型皆支援隨顯功能。示意圖/歐新社
蘋果手錶(Apple Watch)除了SE系列之外,S5系列後續機型皆支援隨顯功能。示意圖/歐新社

隨顯功能(Always On Display,簡稱AOD)在錶面螢幕暗掉時仍可以維持低亮度、顯示提示訊息,這項功能僅支援蘋果 手錶(Apple Watch )S5後續機型(但不包含SE系列),但明明是相當普及又方便的功能,為何卻很少果粉願意開啟?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發問「蘋果手錶很少人開恆亮?」他表示之前看版上關於蘋果手錶S和SE系列的比較,發現大部分果粉都說隨顯螢幕(AOD)很重要,但實際上開啟AOD模式的人卻少之又少,這讓他相當納悶「難道是為了省電嗎?」

有用戶直言「沒開+1,不需要時常看時間,要看就晃一下手即可」、「買來兩週都有開AOD,不過真的很耗電,睡前充一小時戴著睡,早上剩90%、晚上到家約剩30%,如果沒開AOD可以撐兩天」。另一派開啟AOD模式的用戶則表示,「AOD都開著,每次洗澡前充電都還有20-30%」、「買Ultra感覺不到AOD的耗電」、「我也是開恆亮,戴S8洗澡的時候充電基本上都可以用1到2天」、「Ultra開著AOD工作到晚上6點多回家都還有70多%電,但S7基本上就是剩20-30%了」。

不過,也有部分用戶抱怨「果粉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欸~我是醫師我要值班,去哪裡充電啦?關掉AOD是我方便、不是我窮,一天一充本來就是蘋果手錶的缺點,大方承認好嗎!」、「發現有螢幕烙印之後就把AOD關掉了」。

科技頻道「MGT - Max Games Tech」過去曾實測「蘋果手錶Ultra關閉AOD功能有多省電?」實驗過程一如往常地執行接收訊息、聽音樂、連接藍牙裝置等操作,在完全不充電的狀況下,蘋果手錶Ultra竟「熬過」整整3天還剩下5%電量,「MGT - Max Games Tech」對此結果感到相當驚訝,也點出「聽音樂」是最讓蘋果手錶耗電的使用習慣之一;由此可見,AOD功能確實是增加電耗的主要原因之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