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Phone 14 Pro Max只用7個月電池健康度剩90% 釣「搶首發」果粉曝集體慘況

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開賣當天吸引許多果粉搶購。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開賣當天吸引許多果粉搶購。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蘋果 (Apple)iPhone 14 Pro系列新機去(2022)年9月推出,引起全球搶購熱潮。一名網友使用iPhone 14 Pro Max 逾7個月,電池健康度只剩90%,近來也有感「耗電明顯加快」,讓他相當好奇大家買iPhone 14到現在電池健康度剩多少?

原PO在PTT 發文表示他在iPhone 14 Pro Max去年上市不久就購入,使用至今逾7個月,平時會用手機看股票、傳LINE、看影片和玩手遊,資費也有5G吃到飽服務,所以也不會特別關閉5G網路。

他也曝光自己的iPhone 14 Pro Max使用逾7個月的電池健康度,如今只剩下90%,細看電池分析結果則是電池循環273次、電池壽命89.66%;他坦言現在出門「都要帶尿帶」(意指帶著行動電源充電),非常不方便。

不少果粉回報購買使用iPhone 14 Pro系列機款的近況時,都相當在意是否為「首發(第一批取貨)」機款;部分網友與原PO狀況相似,「我的14 Pro 128g首批,現在已經92%」、「14 Pro首批94%」、「我的93%」,但也有人分享也是拿到首批iPhone 14 Pro系列機款,電池健康度卻仍在95%以上,更有人至今保持在100%,因此不少人質疑電池健康度根本不準,笑虧「完全是僅供參考歡樂表」。

圖為iPhone 14 Pro。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圖為iPhone 14 Pro。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然而,《蘋果迷》過去曾介紹如何查看iPhone電池健康度及電池循環使用次數,果粉可以透過上述方式檢查iPhone電池健康度。

最重要的是,電池健康度並非換電池的唯一參考值,部分用戶發現iPhone電池健康度「出現異常」,不論是電池健康度掉很快或是手機用很久卻維持在完美的100%,這些都與個人使用情況及操作習慣有關係。

圖文教你做/iPhone超詳細電池健康度 靠「電池壽命」捷徑輕鬆掌握

雖然蘋果官方建議當電池最大容量百分比低於80%再更換電池,但《蘋果迷》指出主要還是用戶覺得iPhone續航力 不足或電池出現膨脹、經常過熱等狀況時,才會建議盡早更換。

延伸閱讀

看圖比一比/Google比拚蘋果中階機款 Pixel 7a、iPhone SE 3誰才夠高CP值?

看圖比一比/Google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規格曝光 有望拚過三星Galaxy Z Fold 4?

Google I/O發表新機Pixel 7a 一圖看懂和舊款Pixel 6a、Pixel 7差在哪?

Google Maps「沉浸式實景路徑」曝光 精細街景天氣、交通都能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