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實聯制簡訊掃QR Code、發送卻失敗?先檢查手機這些設定

民眾在掃描 QR Code 後快速開啟手機簡訊、自動帶入場所代碼,傳送到收訊號碼 1922 即可完成實聯登記。示意圖/Ingimage
民眾在掃描 QR Code 後快速開啟手機簡訊、自動帶入場所代碼,傳送到收訊號碼 1922 即可完成實聯登記。示意圖/Ingimage

實聯制簡訊快又方便,可取代傳統手寫降低個資曝光風險,然而卻有部分民眾反映無法順利發送,想解決問題可從電信商及手機設定兩大方向下手。

iPhone 使用者

若是iPhone使用者傳送實聯制簡訊時,出現橘色驚嘆號以及「Not Delivered」或「尚未送達」字樣,可先致電至電信業者確認手機是否中過「簡訊病毒」,可能因此導致功能被系統鎖起來,要求解鎖即可。

若是聯繫客服後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在iOS 中可經由設定→訊息,確認是否已經打開iMessage及MMS傳訊功能。通常iOS用戶到此都可以順利解決問題。

Android 使用者

Android用戶若無法傳送實聯制簡訊,則須從設定→應用程式→進階→特殊應用程式存取權,確認「付費簡訊存取權」狀態為允許,確切名稱會因手機型號及軟體版本有些許差異。以三星手機為例,可從設定→應用程式→點選右上角更多【︙】→特殊存取→使用premium簡訊服務→訊息→總是詢問。設定完成後重新發送實聯制簡訊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安卓手機內建的相機功能都能成功掃描QR Code ,根據唐鳳撰寫的QA說明,建議另外再下載其他 QR Code 掃描器,如開源的Binary Eye條碼掃描器。較新版本手機內建的「Google Lens 智慧鏡頭」亦是個好選擇,準確度更勝疾管家。而LINE目前內建的掃描器目前還不支援此機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