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直播賣的二手LV包包是真是假?AI幫你辨識 準確率竟高達99.1%

主流奢華品牌Balenciaga、Burberry、Gucci和Louis Vuitton等,今日能透過AI辨識真偽。(本報系資料庫)
主流奢華品牌Balenciaga、Burberry、Gucci和Louis Vuitton等,今日能透過AI辨識真偽。(本報系資料庫)

人工智慧 AI )技術近年正爆發性成長,對各產業的影響力都非常巨大。現在,AI也能辨識人們手中的二手精品是真是假,一家名為Entrupy的科技公司指出,其裝置可以驗證像是Louis Vuitton和Chanel這類的精品是否為真品。

Entrupy是一家成立於2012年的科技服務公司,專門利用AI技術來辨識在市場上轉售的精品包包和運動鞋,以確保顧客購買的是真品。Entrupy指出,自公司成立以來,其AI技術已被數百家二手復古轉售商使用。隨著今年AI技術有了爆發性成長,Entrupy也再次獲得關注。

去年10月,TikTok 就宣布與Entrupy展開合作,目的是希望確定TikTok Shop上的產品為真。

Entrupy推出的解決方案是一擁有微小鏡頭的「硬體產品」,使用者可以將這款產品插入至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中,再以手機拍攝要驗證的精品包,系統會提示使用者盡量多角度拍攝,Entrupy聲稱該裝置可以放大手機鏡頭,拍攝到產品的Logo 、材料等更細節處,這些照片接著就會以AI演算法與數百萬張真品的庫存照片進行交叉比對,數分鐘內Entrupy就能知道消費者、零售商手中的包包、運動鞋是否為真。

Entrupy聲稱,透過這樣的方式,其辨識準確率達到99.1%。在確定產品為真後,Entrupy還會生成一份官方證書,讓零售商可以展示。

Entrupy表示,其工具可以驗證Balenciaga、Burberry、Gucci和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 的產品,且目前只能驗證這些最容易被造假的「主流品牌」的配飾。

《本文作者Sisle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我的戶頭怎麼空空?首間網銀導入AI 「用問的」就能知道錢花到哪去

AI不只寫文章…還能預測人類死亡時間!準確度高達近8成

OpenAI宮鬥劇下片…奧特曼光榮回歸獲《時代雜誌》年度CEO

「女兒崩潰喊媽媽」是AI聲音詐騙!用情勒1年騙了他們504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