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畫質有差嗎?YouTube台灣也出現1080p HD「付費版」 實測結果出爐

國外一名網友發現,YouTube多了「1080p Premium HD」畫質選項,讓他直呼是「這次來真的嗎?」意外引起討論。(示意圖/ingimage)
國外一名網友發現,YouTube多了「1080p Premium HD」畫質選項,讓他直呼是「這次來真的嗎?」意外引起討論。(示意圖/ingimage)

YouTube真的要大動作在付費版「YouTube Premium 」與免費版劃分界線嗎?

國外一名網友日前在知名論壇Reddit貼出一張照片,發現YouTube影片畫質選項除了「1080p HD」外,還出現了「1080p Premium HD」,下方還標註「強化位元率 (Enhanced bitrate)」,讓他直呼YouTube多了這功能,「這次來真的嗎?」意外引起討論。

國外一名網友發現,YouTube多了「1080p Premium HD」畫質選項...
國外一名網友發現,YouTube多了「1080p Premium HD」畫質選項,讓他直呼是「這次來真的嗎?」意外引起討論。(翻攝Reddit論壇)

網友表示,不解YouTube對YouTube Premium的目的為何,到底是要推廣無廣告服務,還是其他加值服務,也有人質疑「它(畫質)有多『增強』?」並推測新的增強版1080p Premium HD可能才是原本免費版觀看的1080p HD版本,「免費版的是該版本(1080p HD)的劣質版。」表達現在看一般版的1080p HD畫質似乎更差,「看起來像720p」、「YouTube 每天都在變得愈來愈糟」。

但也有人力挺YouTube,認為若每個使用「免費版本」的用戶都用1080p HD觀看影片,「會讓YouTube網站變慢」,分級實行也有一定的道理,並回酸網友「他們(YouTube)沒有為免費用戶做改變(如降低畫質),只是在付費版上添加新功能,這對你有什麼影響?」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p Premium HD」的畫質選項可選擇。(翻攝自YouTube頻道蔡阿嘎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發現部份影片像是綜藝節目、或是日前報導過YouTuber 蔡阿嘎 自製的影片,都有出現「1080p Premium HD」的畫質選項,但肉眼觀看兩者影片並未感覺有明顯差異,若用手機裝置看更是沒有差別,不過,畫質差異也會和所選的電腦螢幕、解析度有關,僅能當作參考用。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p Premium HD」的畫質選項可選擇,但肉眼觀看兩者影片並未感覺有明顯差異,但也因電腦螢幕、解析度有關。本圖為一般版「1080p HD」畫面。(翻攝自YouTube頻道蔡阿嘎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像是YouTuber蔡阿嘎自製的影片,就有「1080p Premium HD」的畫質選項可選擇,但肉眼觀看兩者影片並未感覺有明顯差異,但也因電腦螢幕、解析度有關。本圖為「1080p Premium HD」畫面。(翻攝自YouTube頻道蔡阿嘎

延伸閱讀

東京妹子精挑「台灣最帥YouTuber」!阿滴慘輸蔡阿嘎、「他牙齒白」迷倒眾人

Google Pixel吸不到「谷粉」捧場 市占率不到5%!3致命原因 「難上加難」

是三星手機強還是蘋果iPhone厲害?她遇人潮巧用這招拍表演 網讚:太聰明啦

台灣之星勤推499吃到飽「洗掉」599合約?網急喊:快守住「值錢關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