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Windows 10「釘子戶」注意了!「這天」舊版本全面淘汰 沒升級微軟也不保護你

微軟Windows 10、11存在一項與截圖編輯工具有關的資安漏洞,目前微軟已釋出更新版本修補安全漏洞。示意圖/路透
微軟Windows 10、11存在一項與截圖編輯工具有關的資安漏洞,目前微軟已釋出更新版本修補安全漏洞。示意圖/路透

傳出微軟 (Microsoft)將在6月13日終止支援所有Windows 10 21H2的版本,並將「強制更新」所有舊版本至新版本。微軟官方呼籲使用者儘速升級,未來Windows 10的22H2版本也將會是Windows 10的最後一個更新版本,使用者須特別注意。

你的電腦是Windows 10嗎?根據微軟官方的預告,未來恐會自動強迫將所有使用者的版本升級,以便能讓電腦繼續收到安全性的更新,以保障主機系統安全。

但關於「強制更新」一說,微軟並未明確證實,時間點也尚未公布。然而根據外媒《WindowsCentral》表示,預估微軟將在6月13日之前完全終止支援21H2版本,且若使用者仍為舊版本「釘子戶」,恐將面臨系統安全性問題,微軟也無法提供其他更新協助

根據消息指出,微軟最後一個Windows 10的更新版本將為「22H2」,在外觀及功能上將不會有太大差異,主要是為了安全性的更新補強。因此微軟仍持續呼籲,建議用戶升級Windows 10,或直升到Windows 11 ,以確保主機安全。

延伸閱讀

怕爆了!他戴全罩耳機「戴進小蜘蛛」 釣出苦主們:請先吹過再戴

一周數位爆報/Apple Maps新功能「不怕超速」!HTC U23 Pro價格驚呆?網紅「最完美道歉文」出爐、用上帝視角看公車動態

「台灣被蘋果捨棄」議員嘆北捷卡關Apple Pay非悠遊卡 網罵翻:那機捷高捷是…

AI修圖技術太強!他質疑「手機拍照是否還能相信」掀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