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科技業連「這件事」都要開會?網點1殘酷事實:不然老闆覺得你沒在上班

有名網友在Dcard 科技業版發文提問:「為什麼科技業這麼愛開會?」,表示自己常被拉進一些與己無關的會議,每個會議都超冗長,好奇只有科技業有此風氣嗎?(示意圖/ingimage)
有名網友在Dcard 科技業版發文提問:「為什麼科技業這麼愛開會?」,表示自己常被拉進一些與己無關的會議,每個會議都超冗長,好奇只有科技業有此風氣嗎?(示意圖/ingimage)

上班開會相信對出社會的大家並不陌生,而開會風氣尤以科技業 最盛,幾乎大會小會都要開,不少主管擔心開會時間太長,還會指示開個「會前會」確立議題,近日有名網友 發文表示自己常常要開一些跟自己無關的會議,但曾幾何時這個可以幫助部門間溝通的好事變成了冗長拖沓的代名詞?

有名網友在Dcard 科技業版發文提問「為什麼科技業這麼愛開會」,自己常被拉進一些與己無關的會議,每個會議都超冗長:「部門週會、月會,每個專案再來個專案週會,有issue再來tracing(追蹤專案)的會議。」大會小會加起來幾乎沒什麼工作時間,原PO遂向主管說:「老闆 我覺得我們會議真的太多又太沒有效率了。」老闆雖然無奈但接著就表示:「下禮拜你拉一下大家,我們開個會討論這件事。」讓原PO傻眼。

有網友立刻示範了開會起手式:「下週一我們開會討論一下這件事,但在那之前我們要開個pre-meeting(會前會),才不會在正式的會議上吵成一團,你先在今天下班前安排pre-meeting時間,我們下週一討論完再上大老闆的會議上報看看能不能刪減會議。」

一文貼出果然引來一票苦主回應:「沒事做的高層才會一直來開會。」、「超可悲一堆無用會議。」、「通常沒在做事的人,在會議總是最多話,然後嘴砲完了再說要去開另外一個會。」、「開會的頻率跟主管的實力成反比。」、「不開會老闆覺得你都沒在做事。」、「開會把鍋甩給別人阿。」只能說上班時間已經很漫長,加上無止盡的會議更讓人心累。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其他想法:「會議少的公司通常發展並不健康。」還有網友認為這些會議能得到一些學習:「通常這些線上會議,都是邊做自己事邊旁聽,有些會議是能聽出長官們遇事解決的思維,多聽幾次會聽熟了其他領域的範用知識點,在不影響自身工作的情況下旁聽,其實益處頗大的。」

延伸閱讀

專訪/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公車版? 「巴視達」用上帝視角看全台公車趴趴走

蘋果AirTag新專利「直接貼身上」追蹤健康功能 網友卻想做色色的事

Pixel 6、7系列爆發「異常過熱、耗電」全球災情 Google認錯釋出更新版本

外媒開箱Google摺疊手機Pixel Fold曝3致命傷 展開內螢幕「質感全無」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