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外媒開箱Google摺疊手機Pixel Fold曝3致命傷 展開內螢幕「質感全無」

外媒開箱Google摺疊手機Pixel Fold,大讚外觀相當精緻且好握,外螢幕5.8吋打字也相當方便,但把內螢幕展開後就「不一樣」了。(翻攝自AndroidPolice)
外媒開箱Google摺疊手機Pixel Fold,大讚外觀相當精緻且好握,外螢幕5.8吋打字也相當方便,但把內螢幕展開後就「不一樣」了。(翻攝自AndroidPolice

Google在Google I/O 2023期間亮相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 ,並在6月時上市,首波開賣國家僅有美國、英國、德國、日本4國家,未有台灣,而Pixel Fold一推出後引來兩極化的評價,外媒試用新機時讚賞外型相當精緻,可是「展開後不太好看」,認為仍有3致命缺點。

據AndroidPolice報導,與三星(Samsung)Galaxy Z Fold 4相比,外媒讚賞歸功於12mm纖細機身,手持Google Pixel Fold不會有厚實的感覺;背蓋的磨砂玻璃材質也相當好摸;外螢幕5.8吋及7.6吋內螢幕的機身尺寸「比我們在三星手機上看到的任何東西都要好用」,因為透過外螢幕打字上更為方便,他認為未來的摺疊手機應該要遵循此設計。

外媒讚賞Google Pixel Fold精緻且好握,外螢幕5.8吋打字也相當方...
外媒讚賞Google Pixel Fold精緻且好握,外螢幕5.8吋打字也相當方便。(翻攝自AndroidPolice

Google Pixel Fold背蓋的磨砂玻璃材質也相當好摸。(翻攝自Andr...
Google Pixel Fold背蓋的磨砂玻璃材質也相當好摸。(翻攝自AndroidPolice

歸功於12mm纖細機身,手持Google Pixel Fold不會有厚實的感覺。...
歸功於12mm纖細機身,手持Google Pixel Fold不會有厚實的感覺。(翻攝自AndroidPolice

不過他提到,僅從外觀來看「一切都很好」,把Pixel Fold的內螢幕展開後,恐怕會曝露缺點,又是另一個世界了。

1.粗邊框失去質感

他提到內螢幕展開後邊框太搶眼又微微凸起,讓人認為是不是「未完成」,據了解,Google工程師表示,邊框太粗其實是為了妥協鉸鏈設計,也因此原本背蓋所展現的「現代感」來到內螢幕時頓時消失,認為不太好看。

Google Pixel Fold內螢幕展開後邊框相當搶眼也微微凸起。(翻攝自A...
Google Pixel Fold內螢幕展開後邊框相當搶眼也微微凸起。(翻攝自AndroidPolice

2.摺痕明顯未解決

第二為Pixel Fold的摺疊非常明顯,並未因為晚些推出而獲得解決,「和三星一樣引人注目」,內螢幕的反光效果一度讓人難以閱讀裡頭內容,像是拍照時,可能因反光關係很容易讓人分心。

外媒認為Google Pixel Fold摺疊仍然明顯,螢幕反光也會讓人分心。(...
外媒認為Google Pixel Fold摺疊仍然明顯,螢幕反光也會讓人分心。(翻攝自AndroidPolice

3.展開後無法攤平

第三為不少人討論的Pixel Fold無法展開攤平,「內螢幕展開後只能停止在176度左右,而不是打開180度形成一條直線。」放在桌面上會相當明顯。

延伸閱讀

HTC U23 Pro 5G官網新色實機照外洩 網友驚這1關鍵「要價至少破萬元」

蘋果iPhone 15鏡頭迎接大升級!平價款拍照「2亮點」更值得買了

看圖比一比/Google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規格曝光 有望拚過三星Galaxy Z Fold 4?

「不用演直接問」4G無限速吃到飽499再現!內行人曝遵守「1特別規定」就能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