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ixel 6、7系列爆發「異常過熱、耗電」全球災情 Google認錯釋出更新版本

圖為Google Pixel 6a。圖/報系資料照
圖為Google Pixel 6a。圖/報系資料照

Google 舊款旗艦款Pixel 6 、7系列手機近日傳出出現異常過熱、耗電過快等問題,甚至無法正常充電、電量狂掉,如今PTT Reddit 各大論壇湧入受災戶抱怨聲浪。

根據外媒《9TO5GOOGLE》統計受災機型包含Google Pixel系列6、6 Pro、6a、7和7 Pro等五款,上述機型的受災用戶在5月份發布更新後,5月6日開始陸續出現異常過熱、異常耗電的災情回報,且不論在正式版或測試版本中都出現狀況。

國內外各大論壇PTTReddit,甚至Google支援官方論壇也都湧入許多受災用戶,甚至有用戶回報「手機閒置時會自動消耗30%電力」、「週五晚上我為Pixel 6 Pro使用無線充電,當時電量剩40%,但隔天醒來我發現我的手機完全沒電了,根本變成一塊磚頭!一台價值1千美金(約台幣3萬元)的手機怎麼能在只用18個月,只因軟體更新有問題就報廢?」

也有用戶發現Google APP與部分Android系統執行為消耗電量主因,但就算重新恢復原廠設置、重新安裝大部分APP,也都無法排除異常問題。

好消息是,Google官方稍早推出修復更新版本,修正異常耗電和過熱問題;Google官方解釋找到問題發生原因,為Google「後端更改」導致部分安卓設備產生異常耗電災情發生。目前Google已發送解決此波災情的修正版本至所有設備,但受災戶不需額外手動下載更新,手機將會自動修復異常問題。

延伸閱讀

蝦皮被抓到「賣針孔攝影機」官方出手狂砍 但業者拐彎照樣賣

外媒開箱Google摺疊手機Pixel Fold曝3致命傷 展開內螢幕「質感全無」

蘋果iPhone 15鏡頭迎接大升級!平價款拍照「2亮點」更值得買了

HTC U23 Pro 5G官網新色實機照外洩 網友驚這1關鍵「要價至少破萬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