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isney+價格調整策略奏效 虧損大幅縮減、訂閱人數卻流失

迪士尼稍早公布2023財年第二季財報結果,其中顯示上一季營收達218.15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3%,而相比有線電視收入呈現35%下滑,包含Disney+ +在內串流影音 服務則是呈現26%獲利,但整體依然呈現6.59億美元虧損。

不過,相比去年同期呈現8.87億美元虧損情況,顯示先前調高服務訂閱價格的策略出現成效,因此接下來計畫再進一步調漲訂閱價格,但目前暫時尚未透露具體施行時間。

但從上一季的Disney+整體訂閱人數因為訂閱價格增加而減少情形來看,顯然迪士尼必須謹慎制訂服務價格,否則一旦在短期內因為價格調漲而產生獲利,長遠下來卻逐漸流失訂閱用戶的話,可能就會造成更大損失。

另一方面,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表示將會繼續提供Disney+、Hulu及ESPN+個別單獨訂閱方案,但計畫會在今年底前推出整合所有訂閱服務的版本,讓希望同時觀看所有內容的使用者能有額外選擇,同時也期望藉此增加更多用戶族群與營收機會,更可配合訂閱方案吸引更多廣告業者投放廣告。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不用演直接問」4G無限速吃到飽499再現!內行人曝遵守「1特別規定」就能用

YouTuber劉芒人設翻車!慣性遲到、消失拉肚子1個月7大罪狀 290字道歉文再被轟

一周數位爆報/Google Pixel 7a有比iPhone香?果粉喊蘋果iPhone 14 Pro Max電池健康度大跌、《王國之淚》全球唯一負評被轟

影/小驚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可用前作《曠野之息》昔日愛馬 操作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