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r劉芒人設翻車!慣性遲到、消失拉肚子1個月7大罪狀 290字道歉文再被轟

YouTube劉芒被控慣性遲到又愛搞消失、還要求狂修圖,引起網友熱議,最後她也在IG發道歉文,再被指責「不要牽拖妳團隊成員」。(翻攝自劉芒YouTube)
YouTube劉芒被控慣性遲到又愛搞消失、還要求狂修圖,引起網友熱議,最後她也在IG發道歉文,再被指責「不要牽拖妳團隊成員」。(翻攝自劉芒YouTube

以最強拜月老「教學影片」爆紅知名網紅 YouTube r劉芒 日前被爆出一連串「耍大牌」、慣性大遲到行徑,受害者不只一位,被網友大酸是「大型人設翻車現場」,對此劉芒本人昨(13)日也在Instagram IG )道歉,聲稱「我沒有任何想推卸責任的部分」、「並虛心接受批評指教」,但還是讓網友質疑「不要牽拖妳團隊成員」。

日前知名攝影師Brian在IG限動上表示,「大家認為王思佳人設翻車的同時,『另一位YouTuber也是人設翻車到不行』。」提到合作某位YouTuber時,常在晚上10點收到對方助理私訊,表示要對照片進行調整,也讓該名攝影師修圖修到凌晨,他還提到該狀況「持續4、5天,一共輪番修了4篇,前後共計約花了40小時」,讓他氣到牙起來,「覺得真的永遠修不完」。

知名攝影師Brian在IG限動上表示「另一位YouTuber也是人設翻車到不行」...
知名攝影師Brian在IG限動上表示「另一位YouTuber也是人設翻車到不行」,並列出事蹟引起其他苦主「投稿」,眾人認為就是在說劉芒。(翻攝自Dcard

更有廠商表示她接業配前2周消失,「消失一個月後出現,說她肚子痛」。(翻攝自Dca...
更有廠商表示她接業配前2周消失,「消失一個月後出現,說她肚子痛」。(翻攝自Dcard

沒想到抱怨文卻成了其他曾和該名YouTuber合作過的苦主之「投稿單元」,紛紛表示這名YouTuber不良紀錄相當多,包含約採訪遲到2小時都沒道歉疑似對方認為「拍不好直接不讀不回」不穿商借的衣服「是因為還沒減肥完」接合作業配消失一個月「說她肚子痛」借衣服飾品未好好保護要求賠償卻「直接消失」等包含攝影師發文至少7大罪狀等。

也有苦主稱劉芒當時不穿商借的衣服「是因為還沒減肥完」、借衣服飾品未好好保護等,讓...
也有苦主稱劉芒當時不穿商借的衣服「是因為還沒減肥完」、借衣服飾品未好好保護等,讓他們相當頭痛。(翻攝自Dcard

該系列文被貼到DcardPTT引起熱議,雖然未明說該名YouTuber是誰,但眾人猜測就是劉芒。劉芒也在13日正式在IG上發290字道歉文,表示當時只透過工作室企劃溝通,「已經私訊聯繫Brian道歉,並希望他可以給我一個機會通電話,親自為合作溝通不良的地方表達歉意。」也了解到自己工作上的問題,「並虛心接受批評指教的。」

還有苦主表示劉芒不穿商借的衣服「是因為還沒減肥完」、借衣服飾品未好好保護,讓他們...
還有苦主表示劉芒不穿商借的衣服「是因為還沒減肥完」、借衣服飾品未好好保護,讓他們相當頭痛。(翻攝自Dcard

不過該道歉文似乎仍讓網友質疑把責任甩鍋給「工作室企畫」,表示「企劃真可憐,當時夾在中間現在又要被推出來背鍋。」、「最近好多KOL的人設翻車」更有網友酸「遲到也是企劃溝通問題嗎」、「影片說的多好聽,殊不知私底下是完全行為不一致超級不尊重人及工作態度非常有問題。」

針對「狂修圖一事」,網友也認為「這一切跟親不親自沒有關係欸,攝影師該做的是拍照,你要做人物精修應該花錢找電修師吧?」、「建議不要修太多就沒事了」,也有粉絲相當失望,「會失望的原因是你的人設真的跟真實的樣子差太多了。」

劉芒道歉全文

我是芒,今天稍早才知道Dcard上討論的攝影師事件,我目前已經私訊聯繫Brian道歉,並希望他可以給我一個機會通電話,親自為合作溝通不良的地方表達歉意。

我有檢討自己在那次拍攝後續不愉快之後,確實都只有透過工作室企劃溝通,沒有親自聯繫跟說明,讓他產生不舒服的地方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我沒有任何想推卸責任的部分,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親自跟他好好道歉。包含其他投稿一起合作過的工作人員,我也願意一一聯繫上,為我的疏忽致上深深的歉意。

也謝謝Brian讓我知道我工作上的問題,未來也會把工作夥伴的時間成本、溝通語境、甚至我跟自己團隊的理解有沒有同步等等,都一併慎重考慮進去並虛心接受批評指教的。

劉芒在IG上貼出290字道歉文,但被網友質疑「不要牽拖妳團隊成員」、「遲到也是企...
劉芒在IG上貼出290字道歉文,但被網友質疑「不要牽拖妳團隊成員」、「遲到也是企劃溝通問題嗎」。(翻攝自劉芒IG

延伸閱讀

一周數位爆報/Google Pixel 7a有比iPhone香?果粉喊蘋果iPhone 14 Pro Max電池健康度大跌、《王國之淚》全球唯一負評被轟

iPhone、安卓都能用!專家教省電三招 延長手機壽命

看圖比一比/Google比拚蘋果中階機款 Pixel 7a、iPhone SE 3誰才夠高CP值?

長輩手機不用太好?他分析老人用高階機6大優點 網曝爸媽都愛這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