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驚這台Gogoro電動車塞6電池「馬力十足」!網曝真實原因解惑

一名網友發現路邊有人的狗狗肉「電力十足」竟塞了6顆電池,引來網友神解答。翻攝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發現路邊有人的狗狗肉「電力十足」竟塞了6顆電池,引來網友神解答。翻攝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如果是Gogoro 的使用者,一定都知道換電時要把2個電池拔掉,再插入換電站的插口,並將滿電的電池塞進後車廂中,然而一名網友卻發現,有人騎著一輛「狗狗肉(指Gogoro)」上除了車廂內的2個電池,還在車廂上「加裝4顆」,讓網友直呼「這隻『狗』怎麼比別隻跑的更遠更久」?引來許多專業網友神解答。

許多台灣民眾都有騎過Gogoro的經驗,若熟悉該種車輛操作方式,就會知道在沒電時,需要換電站將車廂內原本沒電的1至2顆電池(依型號不同,電池量而有所不同)拔出,並將舊電池塞入換電站的洞口,等待新的電池從洞口彈出。最後,再將彈出來的新電池安裝回原本的位置,為車輛注入電力滿滿的新能量。

然而17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表示一位路人除了其車廂內的2個電池之外,竟然還在後車廂上「加裝4顆電池」,讓整台車看起來「電力滿滿,也讓原PO不禁大嘆「這隻狗怎麼比別隻跑的更遠更久」。

而許多專業網友就留言解釋原因,表示該名騎士真實身份其實為「電池調度員」,在尖峰時刻時,較為熱門的換電站,若是有電的電池,或所有電池被交換一空的時候,此時就得靠人力,從其他換電站裡,抽出部份有電的電池,再將電池都置入到都在充電狀態的換電站裡,因此才會有這個景象產生。

延伸閱讀

3名人不甩付費制「沒藍勾勾也沒差」 馬斯克才不管你要不要「直接硬塞」

超狂復仇!她忍下前男友劈腿又吃軟飯 分手後「啟動PS4這設定」凍結所有遊戲帳號

駭客到底多愛《艾蜜莉》!數百萬人誤用「假ChatGPT」 臉書慘被盜「大頭貼全變成她」

老司機已哭!最愛用圖床「imgur」宣布掃蕩色情內容 官方好心勸「快備份吧」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