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駭客到底多愛《艾蜜莉》!數百萬人誤用「假ChatGPT」 臉書慘被盜「大頭貼全變成她」

大學招聯會表示,近期各界關心考生是否借助ChatGPT等AI工具完成備審資料,近日已擬定三項注意事項。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大學招聯會表示,近期各界關心考生是否借助ChatGPT等AI工具完成備審資料,近日已擬定三項注意事項。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你有下載「ChatGPT 」的相關應用程式嗎?如果有的話可要當心了,近期傳出多起偽造的ChatGPT擴充程式,透過系統漏洞,竊取下載的使用者個資 ,並成功盜用許多臉書 帳號,將其改成《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莉莉·柯林斯的照片,目前已經有數百萬以上使用者受害,而駭客 仍試圖詐騙更多人牟利。

根據The Sun報導,根據趨勢科技專家提醒,近日網路上有許多Facebook 使用者的帳號遭入侵,整個帳號的名字及個人資料都被改為《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

根據調查,這些社群媒體大量遭到駭客入侵的使用者,都是因為下載了偽造的「ChatGPT」擴充程式,下載過後駭客程式便會植入電腦,並順利竊取使用者的個資,開始將受害者的社群媒體帳號「變身」成別人。

趨勢科技提醒,近期許多駭客與網路犯罪者都開始使用假的ChatGPT擴充程式誘騙民眾下載,目前已經有數百萬以上使用者遭騙,而近期的事件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一則Reddit的文章中有網友表示自己的臉書帳號也變成「莉莉·柯林斯」,並且「永遠無法恢復」,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自己遇到類似情形,因此需要格外提高警戒。

延伸閱讀

影/「千萬訂閱YouTuber」砸123萬買初代iPhone 這張罕見貼紙被蘋果官方認證是真貨

果粉買蘋果iPhone選色心理學 專家曝選這顏色看出「這人有怪癖」

圖文教你做/LINE重要訊息總被淹沒?官方一招「客製化通知」:還能消除未讀數

限動一滑全是比基尼…「乳房大軍」又攻陷IG!網苦笑:比朋友還關心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