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傳OpenAI、Arm都可能是英國晶片新創Graphcore潛在買家

英國晶片 新創Graphcore傳出計畫對外出售消息後,相關消息指稱包含Arm、OpenAI 都可能是Graphcore潛在買家。

在先前說法中,Graphcore有可能以超過5億美元價格出售,同時已經與主要科技業者進行收購討論,計畫對外尋求更多資金填補持續擴大虧損問題。

而造成Graphcore陷入經營問題,其中包含受到美國技術出口禁令,導致其最終結束中國市場業務,並且進行人員裁撤,加上微軟取消將Graphcore打造的Graphcore C2 IPU用於其Azure 雲端服務平台,改以NVIDIA產品作為雲端服務應用,以及人工智慧 技術加速工具,導致Graphcore投資明顯受到影響。

另外,不少科技業者挖角Graphcore技術人才,同樣使得Graphcore業務大幅受到衝擊,因此需要透過出售爭取更多資金,或是解決資金不足問題。

由於Graphcore主要技術聚焦在以人工智慧加速運算的IPU元件設計,標榜能以更低功耗完成大規模人工智慧運算負載,藉此降低透過GPU加速衍生大量耗電問題。因此若OpenAI收購Graphcore,不僅能實現處理器自製目標,同時也有機會降低人工智慧服務使用成本,而若由Arm收購的話,則有利於推動更多整合人工智慧運算能力的處理器問世。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