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遊戲業迎旺季!台北國際電玩展倒計時 17國超過百家廠商參與

過去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周末高峰期盛況,湧入大批電玩迷將展場擠爆。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過去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周末高峰期盛況,湧入大批電玩迷將展場擠爆。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 (Taipei Game Show,下稱TGS )將於1月25日至28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登場,其中B2B商務區與亞太遊戲 高峰會將於1月25日至26日同期舉辦,主辦單位今正式公布商務區的平面圖,將有來自17個國家地區、破百間包含遊戲產業上中下游各領域業者參與,隨著國際交流全面回歸實體舉行,TGS今年也持續與包括韓國G-STAR與BIC Festival、日本BitSummit、菲律賓Philippine GameDev Expo、新加坡gamescom asia等。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TGS商務區的參展廠商向來涵蓋遊戲產業幾乎全領域的業者,本次類型亦包括獨立遊戲、遊戲開發、遊戲發行、金流、在地化服務、行銷推廣、美術或動畫設計、音效製作、區塊鏈 等,且展區首度移師5樓,預期能夠帶來更好的交流空間,相關產業人士能夠在現場進行媒合、商務會議討論等,享受最便利一條龍的全方位服務。

此外,本次展區分為一般展區及獨立遊戲展區,一般展區中有提供支付與行銷等多元服務的Xsolla、全球知名行動廣告數據分析商AppsFlyer、遊戲在地化營運與行銷整合服務的日本Sony企業在台子公司台灣碩網(So-net),專營數位與網紅行銷的亞洲指標數位行銷顧問(AsiaKOL)、全球首創的SaaS平台之一韓國BACKND,韓國知名遊戲開發與發行商Gravity、及Web3遊戲開發工具及平台服務商Readygg等。

獨立遊戲展區中,則有來自全球的優秀開發者,包括曾入選東京電玩展Selected Indie展區的巴西團隊United Games,獲得SEA Game Awards最佳創新遊戲獎提名、來自印尼的YummyYummyTummy,在Berlin Indie Prize獲得Best Audio Award的阿根廷團隊Sureksu,作品屢獲Steam極度好評的台灣團隊光穹遊戲(18Light Game),還有在2023The Game Awards中,雙項入圍最佳獨立遊戲及最佳獨立遊戲新秀獎的英國團隊Sad Owl Studios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