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宏碁遭爆出口俄國21.8億元電腦 經部:經查無出口紀錄

據《路透社》報導,台灣電腦製造商宏碁 (2353)(Acer )從2022年4月至今年2023年4月期間,提供俄羅斯至少7040萬美元(約新台幣21.8億元)的電腦硬體產品。對此,經濟部 回應據我國海關統計,去年4月至今年4月無出口到俄國;詳細細節交由宏碁說明較適合。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些貨品的運送作業是透過宏碁在瑞士註冊的全資子公司宏碁銷售國際(Acer Sales International SA)辦理。一來在台灣境外,二來運送的貨品沒有違反瑞士的制裁清單。

雖然沒有違法,但這與宏碁去年聲明,基於國際情勢發展,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有出入。

經濟部說,據台灣海關資訊,並無宏碁去年4月至今年4月並無出口到俄國,然而媒體報導部分並非涉及到台灣法律適用範圍,認為應交由公司說明。

延伸閱讀

快刪!又有193款APP被點名暗藏「間諜軟體」偷個資 逾3000萬人受害

他被免費加速「5G網速只要111」嗨爆 釘子戶急曝光1簡訊喊話:我差點被洗合約

Vision Pro技術有多狂?蘋果前員工揭密1功能堪比「讀心術」

蘋果Vision Pro要賣100萬台?美國矽谷零件商曝訂單量「少到驚人」:只有15萬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