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WWDC 2023看什麼/蘋果想把Siri簡化了 喊這字就可喚醒

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稍早在報導中透露,蘋果 可能在WWDC 2023 期間宣布可直接喚醒Siri 數位助理服務,預計簡化原本需要透過「Hey, Siri」關鍵詞才能喚醒方式,變成僅需以「Siri」作為提問開頭即可將其喚醒。

雖然只是從原本的「Hey, Siri」簡化為「Siri」,但其背後可作為識別喚醒關鍵詞的參考聲音相對變少,同時還需要判斷口音或方言用語等差異情況,因此會讓聲音識別難度提高。

而簡化成「Siri」之後,基本上能讓Siri數位助理服務使用變得更直覺,同時使用模式也更貼近目前的亞馬遜Alexa數位助理服務使用方式。

此外,蘋果也可能擴充Siri與第三方服務串接使用功能,並且加入更聰明理解前後提問內容關聯性,無須使用者重複提問。

至於蘋果是否如市場傳聞導入自動式生成式人工智慧,並且針對Siri數位助理服務打造自有大型自然語言模型,可能就要看此次WWDC 2023是否會有更進一步公布消息。

若沒意外的話,Siri數位助理服務將是此次WWDC 2023重點更新項目之一。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Chrome用戶快刪!32款擴充工具遭植入惡意程式 下載量突破7500萬次

蘋果新品狂發…下周WWDC發表會恐是「史上最長」 首款MR頭戴裝置細節搶先看

蘋果WWDC官網藏密語!眼尖網友神破解:敲碗超久的「重磅新品」來了

噁男檢測器?莫名被加Risu社團遭女公審 臉書社團變態招數曝光嚇慘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