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與人工智慧新創業者CoreWeave合作 擴大人工智慧協同運算資源

微軟 稍早與人工智慧新創業者CoreWeave簽署合作,未來將由微軟向CoreWeave投資數十億美元,並且透過微軟旗下Azure雲端服務平台建構人工智慧算力基礎設施。

CoreWeave創立於2017年,最初聚焦在以太坊挖礦,後續則轉型推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電腦視覺等應用,並且建立大規模GPU 虛擬化雲端服務,讓更多企業能透過網路取用GPU加速算力。

而CoreWeave提供GPU虛擬化算力,包含以NVIDIA A100 GPU,或是較小規模的A40 GPU,近期更宣布以NVIDIA H100 GPU建置虛擬化算力,藉此對應更高人工智慧運算效能。

在此之前,CoreWeave已經獲得風險投資業者Magnetar Capital提供2億美元資金,而NVIDIA先前也已經向CoreWeave投資1億美元資金。

而此次與微軟合作,除了由微軟提供資金與Azure雲端服務平台資源,微軟更期望能借助CoreWeave的GPU虛擬化算力推動更大人工智慧算力表現,其中包含與OpenAI 合作協議,將透過雲端協同運算方式推動ChatGPT等人工智慧運算效能。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11款限時免費LINE貼圖來了!水豚萌寵控必下載 厭世話語、名牌貨全都有

他被詭異內容轟炸「收到簡訊都不敢信了」 過來人曝4招瞬間擋掉

從國外買「水貨手機」郵寄回台可以嗎?NCC親解答…規範數量看清楚

蘋果新品狂發…下周WWDC發表會恐是「史上最長」 首款MR頭戴裝置細節搶先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