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額外申請註冊「xrProOS」名稱商標 傳用在頭戴裝置新品

蘋果 日前透過代理公司Deep Dive LLC在不同國家地區申請註冊「xrOS 」名稱之後,稍早又傳出在阿根廷、土耳其、菲律賓、澳洲、紐西蘭及英國等國家地區申請註冊「xrProOS」名稱商標,同樣是透過代理公司Deep Dive LLC提出申請。

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蘋果是否確定以「xrOS」作為作為新版作業系統名稱,並且用於即將公布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 ,而「xrProOS」名稱商標有可能只是作為預先註冊,避免被他人搶註。

在先前傳聞中,蘋果計畫在今年度的WWDC 2023期間公布其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同時也將公布以iOS 為基礎、針對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打造的作業系統「xrOS」,並且可讓開發者將對應iPad裝置使用的App移植到「xrOS」上,並且透過虛擬視覺形式使用。

另一方面,蘋果即將推出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初期將鎖定商業用途市場,並非針對一般消費市場打造,名稱預期為「Reality Pro」,定位上可能與微軟HoloLens相似,主要聚焦在資料研究、技能訓練,或是商業展示等應用場景。

在另外傳聞中,蘋果計畫在混合視覺頭戴裝置內提供專用版本的蘋果地圖、iMessage等服務,另外也具備App Store服務功能,讓第三方業者能針對此裝置打造更多應用服務,並且讓此款裝置能支援更豐富的操作體驗,而蘋果也將向開發者提供相關開發工具資源,使其更容易打造相應app。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蘋果iOS 16.5更新爆災情!果粉哀號「相機轉接器」直接失效、手機變暖暖包

蝦皮店到店突喊「取貨時間」縮水成5天!網直點這些人害慘:把它當倉庫

再等1年謝謝!「iPhone 15系列都可以跳過」 爆料大王揭:太平庸了

台灣之星勤推499吃到飽「洗掉」599合約?網急喊:快守住「值錢關鍵」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