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iOS 16.5更新爆災情!果粉哀號「相機轉接器」直接失效、手機變暖暖包

蘋果(Apple)在本月19日釋出iOS 16.5版本,不料有部份用戶在更新後遇上功能失效,讓還沒升級iOS系統的果粉「怕怕的」。(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在本月19日釋出iOS 16.5版本,不料有部份用戶在更新後遇上功能失效,讓還沒升級iOS系統的果粉「怕怕的」。(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 )在本(5)月19日釋出iOS 16 .5版本,主要提升手機 安全性、修復39個漏洞錯誤及增加iPhone 的功能,不料有部份用戶在更新後遇上功能失效的問題,讓還沒升級iOS系統的果粉「怕怕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SE 2及更新的機種都能更新蘋果iOS 16.5。不過,國外論壇像是Reddit、蘋果等平台,有用戶提到更新至iOS 16.5後,發現「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Apple Lightning to USB 3 Camera Adapter)」插上機子後突然沒作用,開關機也無法改善,但插入另一款「未更新」的iPhone手機卻仍可執行工作,明顯是更新至iOS 16.5後帶來的問題。

蘋果用戶提到,更新至iOS 16.5後,發現「Lightning 對USB 3 ...
蘋果用戶提到,更新至iOS 16.5後,發現「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插上機子後突然沒作用,但改插進另一款「未更新」的iPhone手機卻仍可執行工作。(翻攝自蘋果官網)

該文釣來許多相同問題的苦主,表示有試圖向蘋果官方客服表達意見,但未獲得任何解決,也許可能會在未來的版本(如iOS 16.5.1)修補錯誤。只能提醒果粉,若目前有在使用「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建議暫時不要更新至iOS 16.5。

「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為蘋果配件產品,蘋果產品連接「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後,能將數位相機上的照片和影片傳輸至 裝置內,並會自動開啟「照片」app,可自行選擇要輸入的照片和影片、並整理為相簿。若使用在iPad Pro上,還能連結各種USB 周邊設備,相當方便。

目前若目前有在使用「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建議暫時不要...
目前若目前有在使用「Lightning 對USB 3 相機轉接器」,建議暫時不要更新至iOS 16.5。(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

而台灣網友更新iOS 16.5後,表示iPhone 14 Pro Max更新完「動不動就(變)暖暖包」、「(iPhone)XS更新完,常常手機過熱無法充電、然後非常耗電。」、「iPhone 11 目前更新無災情」。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報導,外媒實測iPhone舊機更新至iOS 16.5的續航力 ,發現有3款舊手機使用時間「不減反增」,其中iPhone 13比前版本更增加了32分鐘,iPhone 8則多了7分鐘。

延伸閱讀

舊iPhone升iOS 16.5耗電嗎?實測6年前神機續航不減反增、這款直接多32分鐘

是三星手機強還是蘋果iPhone厲害?她遇人潮巧用這招拍表演 網讚:太聰明啦

神還原!《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真實版」女神像現身 鐵粉膜拜:快祈禱

「台灣被蘋果捨棄」議員嘆北捷卡關Apple Pay非悠遊卡 網罵翻:那機捷高捷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