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用iPhone搭捷運真的要來了?北捷預告全新2種手機進站方法「就像日本Suica」

台北捷運公司處長胡正倫在報告中透露,北捷將於112年至114年進行閘門重置工程進度,預計115年完成,屆時會「導入多元支付功能」,新增2種手機搭捷運的方式。(示意圖/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捷運公司處長胡正倫在報告中透露,北捷將於112年至114年進行閘門重置工程進度,預計115年完成,屆時會「導入多元支付功能」,新增2種手機搭捷運的方式。(示意圖/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捷運 (北捷)有望用iPhone 「嗶」進站了嗎?台北捷運公司處長胡正倫在台北市議會第14屆第1次定期大會交通委員會報告北捷閘門重置工程進度,於預計115年完成,透露會「導入多元支付功能」,新增2種手機搭捷運的方式。

台北捷運公司處長胡正倫提供的報告顯示,原本閘門只能用實體卡片、電信卡、悠遊付嗶乘車及三星SamsungPay悠遊卡 進站,而北捷閘門重置工程於112年至114年執行,預計花費3年、經費4.53億,目前招標中,將於115年啟用服務。

115年北捷啟用新閘門後,除了原有方式,還新增2種感應付費的乘車方式,為QRCode (二維碼)票證及信用卡(EMV,Europay, MasterCard and Visa)感應乘車功能。

115年北捷啟用新閘門後,除了原有方式,還新增2種感應付費的乘車方式,為QRCo...
115年北捷啟用新閘門後,除了原有方式,還新增2種感應付費的乘車方式,為QRCode(二維碼)票證及信用卡(EMV,Europay, MasterCard and Visa)感應乘車功能。(翻攝自捷運公司交委會專案報告

報告中也提到,未來北捷也有全新手機「感應付費」2方法,一為「手機綁定信用卡」,須解鎖手機後感應閘門;二為「手機內建交通卡」,不需要解鎖手機就能直接感應閘門,就像日本蘋果(Apple)手機iPhone內建西瓜卡(Suica ),但也提到,「Apple(蘋果)手機內建悠遊卡尚待悠遊卡公司與蘋果公司合作建置」。

北捷改造完新閘門後,未來也能透過手機「感應付費」,一為「手機綁定信用卡」、另一項...
北捷改造完新閘門後,未來也能透過手機「感應付費」,一為「手機綁定信用卡」、另一項為「手機內建交通卡」,不需要解鎖手機就能直接感應閘門。(翻攝自捷運公司交委會專案報告

「手機內建交通卡」就如同像在日本直接透過iPhone內建西瓜卡(Suica),不...
「手機內建交通卡」就如同像在日本直接透過iPhone內建西瓜卡(Suica),不需要解鎖手機就能直接感應閘門入站。(讀者提供)

延伸閱讀

專訪/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公車版? 「巴視達」用上帝視角看全台公車趴趴走

她怨「直接打LINE電話很沒禮貌」引全場共鳴 內行曝1招:清靜多了

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老闆發狂「私人臉書變客人姓名」 卡在這1關下場更慘

獨/悠遊卡帶去日本沖繩超好刷?他問店員一臉茫然 嘆「儲值5000回台還剩5千」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