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擴大材料回收 2025年實現電池採用100%回收鈷材質

蘋果 Apple )宣布將擴大其產品採用再生材質作法,預計在2025年實現其設計電池採用100%回收鈷材質,並且計畫在2025年同時實現所有蘋果裝置採用磁鐵也將全面使用再生稀土元素,而所有蘋果設計印刷電路板也將使用100%再生錫焊料及100%再生鍍金。

目前蘋果旗下產品已經有超過三分之二比例的鋁、將進四分之三的稀土元素,以及超過95%的鎢都來自100%再生材料 ,未來更計畫實現旗下產品全面使用再生材料製作,並且達成在2030年實現所有產品達成碳中和目標。

蘋果在過去三年大幅增加導入100%認證再生鈷,讓所有蘋果設計電池在2025年實現全面使用再生鈷材質,而在2022年更實現所有產品採用鈷約四分之一比例來自再生材料,並且用於iPhone 、iPad、Apple Watch及MacBook等產品電池設計。

目前蘋果也持續降低產品包裝的塑膠成分,並且持續開於螢幕薄膜、包裹物和泡沫緩衝墊等包裝組件的纖維替代品,同時蘋果也著手開發取代標籤、層壓和其他塑膠材質的方法。

在過去一年中,蘋果開發一款訂製印刷機,將數位印刷直接用於iPhone 14與iPhone 14 Pro的盒裝,藉此去除大多數標籤的使用需求。而在iPad Air、iPad Pro與Apple Watch Series 8的包裝,則是採用全新套印亮光漆取代原本盒子及包裝組件上的聚丙烯塑膠層壓,藉此降低超過1100公噸的塑膠用量,以及超過24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另外,蘋果與全球人權基金會 (Fund for Global Human Rights)等組織合作,將協助非洲大湖區在內的前線人權及環境保護人士,並且推出職業教育計畫,讓在地社區成員能從原本採礦業維生方式轉換跑道,透過培養技能尋求新發展機會。

蘋果也表示將以負責任方式採購原生礦物,並且在整體供應鏈推動最高級別人權維護與環境安全標準。而蘋果更是第一家在其供應鏈公布鈷及鋰精煉廠名單的電子產品業者,更在2017年便已完成繪製稀土元素供應鏈圖,同時從2015年以來,更將每家具名合作的錫、鎢、鉭與金冶煉廠,以及精煉廠透過獨立的第三方單位稽核。

蘋果已經依照環境、人權與供應鏈影響,將包含鋁、鈷、銅、玻璃、金、鋰 、紙、塑膠、稀土元素、鋼、鉭、錫、鎢和鋅在內14種材料列為轉用回收利用或再生製作,而在旗下產品使用佔比達將近90%比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LINE聊天記錄莫名消失不是你問題!官方認錯 快關這功能、曝2步驟救援

他氣LINE放送廣告遮住一大半App 網超有感曝原因:還是得用它

微軟男跳槽MacBook直墜陣痛期「後悔了」 鄉民勸1作法喊:果斷一點啦

被美色誘惑?AI美女「盜版裸照」真有人買 男粉上鉤被騙哭喊:大家都說她很性感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