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聊天記錄莫名消失不是你問題!官方認錯 快關這功能、曝2步驟救援

一名網友日前發現自己在LINE的3月底前之聊天紀錄無故消失不見,LINE官方坦承出錯。(圖/聯合新聞網)
一名網友日前發現自己在LINE的3月底前之聊天紀錄無故消失不見,LINE官方坦承出錯。(圖/聯合新聞網)

用通訊軟體聊天最傷心的是莫過於訊息、照片統統都不見。一名網友日前發現自己在LINE 的3月底前之聊天紀錄無故消失不見,原來是LINE官方出現問題,坦承發現錯誤,並提出2方法補救,讓其他網友酸「過度依LINE,回憶不在。」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 )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日前無意間想看昔日舊照片,發現只能看到3月底的照片和聊天記錄,3月底前的相關訊息竟無故消失,LINE隨即針對聊天記錄消失一事貼出公告致歉,坦承安卓 Android )的LINE App的13.4.0及13.4.1版本的確有記錄消失情況發生,而消失原因可能與備份有關,「建議暫時關閉自動備份功能」。

LINE官方提到安卓的LINE App的13.4.0及13.4.1版本的確有記錄...
LINE官方提到安卓的LINE App的13.4.0及13.4.1版本的確有記錄消失的情況發生,消失原因可能與備份有關,「建議暫時關閉自動備份功能」。(圖/左圖翻攝自PTT、右圖為聯合新聞網)

如何關閉LINE的自動備份功能呢?依官方提出的方法如下:

點選主頁→右上方齒輪的「設定」→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自動備份頻率→將「自動備份」功能關閉

若想找回消失的聊天記錄,LINE官方也提供救援方法可嘗試還原:

1.點選主頁→右上方齒輪的「設定」→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點選「復原」。
2.若「還原」時有顯示「Google帳號」選項,可從Google雲端帳號還原。

該文引起網友熱議,網友表示,「受害者+1」「(平時)沒有備份就涼了」、「珍惜回憶、遠離LINE。」、「過度依LINE,回憶不在。」還有人表示「我是幾乎全部聊天內容都消失,只剩下一個好友、群組都顯示。」隨後又二度備份,導致舊備份遭「洗掉」,無法還原,堪稱是最大苦主。

延伸閱讀

圖/ChatGPT玩「角色互換」改當人類結局超發展!他讚GPT-4高EQ 網驚:狗腿能力超強

他氣LINE放送廣告遮住一大半App 網超有感曝原因:還是得用它

LINE相簿卡卡打不開好困擾!官方曝2動作秒解決

更真實蘋果iPhone 15 Pro模樣出爐!靜音鍵「有玄機」、充電孔是Type-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