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便宜藍牙耳機可買嗎?過來人給3建議「千萬要慎選」

近日有網友想買便宜藍牙耳機以備不時之需,有人指出不少地方需要注意。(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網友想買便宜藍牙耳機以備不時之需,有人指出不少地方需要注意。(示意圖/ingimage)

藍牙耳機 款式、品牌 多元,有的主打高音質享受,有的號稱低延遲玩遊戲不受影響,而價錢更是從數百元到數萬元都有,眼花撩亂令人難以抉擇。近日有網友想買便宜的藍牙耳機以備不時之需,不少人大方給出挑選建議。

今日不少智慧型手機捨棄3.5mm耳機孔,使用者只能換成Type-C USB-C )耳機或另外選購藍牙耳機使用。而藍牙耳機的價格 上下限相當大,有數百元的便宜款式,也有數千元、數萬元高階款式,不僅讓人不知該如何選購,也擔心買到不合適的浪費錢。

近日PTT 的MobileComm板有網友發問,想買個「便宜」的藍牙耳機以防萬一,需要時就可以用。他好奇沒有特別要求的情況下,是不是任何品牌、網拍上的藍牙耳機都沒差,還是有其他如相容性必須注意。

許多網友認為很少使用、只要便宜的款式,那麼價格在1000元以內隨便選就好,「要便宜的話買個小米 幾百塊的就好了」、「我買199的也是能用」、「如果只是聽個響隨便買就好」、「便宜就是Redmi 或QCY選一個」、「250塊的QCY 掉了壞了都不痛」,品牌上小米、紅米、JLab、QCY或EDIFIER等都有人推薦。

但另一派提醒低價 位、便宜的藍牙耳機通話音質很糟有的款式配戴起來很不舒服甚至很容易無法連上手機,紛紛提醒原Po要慎選,「能適用的編碼還是看一下」、「配戴不適敏感的人連戴都不會想戴」、「騎車通話,低價位對方聽都很慘烈」、「爛的容易斷連」、「我用過爛的,每半小時會出現左右聲音不同步」、「藍牙耳機用過就回不去了,對自己耳朵好一點吧」。

延伸閱讀

耳機怎麼清?蘋果官方「AirPods清潔組」設計曝光!4樣物品可讓裝置清潔溜溜

傻眼!蘋果AirPods充電盒大改版 陸偷專利搶先推山寨版AirPods Pro還送新功能

路上驚見AirPods Pro充電盒輾爆慘樣「旁邊又1台」 他嘆:這麼容易不見?

他戴藍牙耳機「愈戴愈累」釣出一堆苦主們!原來跟這1功能有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