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戴蘋果Vision Pro駕駛特斯拉的畫面曝光!引起美運輸部長提出警告

美國一名男子被拍到戴著蘋果VR頭盔Vision Pro,坐在特斯拉駕駛座前讓車輛自動駕駛,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今天表示,駕駛人開車期間需全程保持專注。美聯社
美國一名男子被拍到戴著蘋果VR頭盔Vision Pro,坐在特斯拉駕駛座前讓車輛自動駕駛,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今天表示,駕駛人開車期間需全程保持專注。美聯社

美國一名男子被拍到戴著蘋果VR頭盔Vision Pro ,坐在特斯拉 駕駛座前讓車輛自動駕駛,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瘋傳後,運輸部長布塔朱吉今天表示,駕駛人開車期間需全程保持專注。

網路瘋傳一位特斯拉Cybertruck駕駛同時使用Vision Pro頭戴裝置。...
網路瘋傳一位特斯拉Cybertruck駕駛同時使用Vision Pro頭戴裝置。(翻攝自社群媒體X

路透社報導,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Buttigieg)在社群媒體X上回應了一段觀看次數超過2400萬次的影片,內容是一名特斯拉(Tesla )電動皮卡Cybertruck 車主,在開車時疑似戴著蘋果(Apple )剛推出的Vision Pro,並用手勢下指令,來操縱虛擬實境。

布塔朱吉說:「提醒一下,目前『所有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都仍要求駕駛人必須在任何時刻控制(車輛),並全心投入駕駛的任務中。」

蘋果(Apple)的Vision Pro上週發表,它將三度空間(3D)的數位內容,與外部的世界融為一體。蘋果表示,人們絕不可以在操作移動中的車輛時,同時使用Vision Pro。

布塔朱吉先前也曾對特斯拉的自動輔助駕駛 系統(Autopilot)發表過類似言論。特斯拉則表示,其先進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功能,目的是要供全神貫注的駕駛人使用,這些駕駛「雙手必須放在方向盤上,並準備好隨時接管車輛的駕駛」。

延伸閱讀

《辛普森家庭》再次精準預言!網驚人們戴上蘋果Vision Pro邊走邊用

蘋果Vision Pro耐用嗎?YouTuber戴著它又摔又撞 實測結果曝光

蘋果Vision Pro弄丟找不回來?果粉傻眼:沒這功能也太扯!

蘋果Vision Pro開箱評測7大點好用嗎?互看眼睛尷尬、直言「它就是VR頭戴裝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