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逾9成Apple Watch錶帶髒爆!3材質、這1類人細菌最多 清潔方法一次看

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大量細菌,其中有85%的錶帶發現葡萄球菌,比例最高。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法新社
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大量細菌,其中有85%的錶帶發現葡萄球菌,比例最高。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示意圖/法新社

現代人離不開3C 產品,像是手機、平板、智慧手錶 、智慧手環 等,但你有認真將這些產品好好清潔一番嗎?日前外媒報導,智慧手錶和智慧手環的錶帶 其實相當髒,上頭有超多細菌,若沒定期清潔,成為細菌最好的溫床。

據9to5mac引術《紐約郵報》報導,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裡頭1篇由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對Apple Watch Fitbit 等智慧手錶錶帶進行研究,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大量細菌,其中以葡萄球菌 比例最高,達到85%,再來為在60%的錶帶上發現大腸桿菌 ,30%的錶帶發現可能會致命的綠膿桿菌。

該研究還提到,戴著Apple Watch去健身房運動的民眾,錶帶上的葡萄球菌數量最高,顯示不管在健身房或在家裡進行運動後,都需對錶帶進行消毒。像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一般會導致皮膚和軟組織感染,出現紅腫或流膿情況,嚴重者可還可能導致肺炎、敗血症、或壞死性筋膜炎等。

若以錶帶材質 來看,該研究表示,布料、橡膠和塑膠錶帶的細菌數量最高,再來為皮革材質,而金屬錶帶的細菌最少,推測可能是因為它們在運動時不常佩戴。

而該如何清潔錶帶呢?以Apple Watch系列為例,蘋果 官方針對不同材質有不同的清潔方式:

★如何清潔Apple Watch錶帶

1.皮革錶帶:可以用清水稍微沾溼布料擦拭後晾乾,勿陽光直射、勿將皮革錶帶泡在水中。
2.編織單圈錶環、運動型錶帶:可以用清水稍微沾溼布料擦拭、或使用溫和低敏的洗手乳清潔,擦乾後再裝回Apple Watch。
3.其他類錶帶:可以用清水稍微沾溼布料擦拭,擦乾後再裝回Apple Watch。

延伸閱讀

注意!Google喊12月「刪除閒置帳戶」 超簡單7方法Hold住不被砍

中華電信門號18年老客戶有啥好處?過來人曝:每年都要飆演技

地勤不信蘋果AirTag瞎扯「6萬元行李會回來」 母女親赴機場30秒神打臉

圖/網購取貨超傻眼!賣家竟「無包裝」直送 還講2句話讓他心寒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