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Sony以「Project Q」打造可串流遊玩PS5遊戲的掌機裝置 同步推出品牌首款真無線耳機

日前傳出Sony 以開發代號為「Q-Lite」,結合PlayStation 5遠距遙控遊玩功能,或是對應雲端串流遊戲使用需求的行動裝置,稍早在PlayStation Showcase直播發表會中正式以「Project Q 」名稱亮相,同時也宣布推出PlayStation品牌第一款真無線耳機PlayStation Earbuds。

「Project Q」仍是以產品代號為稱,Sony尚未公布正式產品名稱,以及相關上市日期與售價,但確定將會在今年底之前進入市場。

而「Project Q」能藉由Wi-Fi無線網路與Remote Play功能,遊玩已經安裝在PlayStation 5主機上的多數遊戲,本身則搭載對應1080P、60fps顯示規格的8吋LCD螢幕,左右操作介面更搭載與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相同的按鈕和功能,同樣支援自適應扳機與觸覺回饋等操作體驗。

至於外觀設計,「Project Q」彷彿是將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從中間分開,並且配置8吋螢幕設計,左右兩側則各配置一組類別控制搖桿,以及各自搭載十字按鍵與「×」、「○」、「△」和「□」按鍵,另外也在左、右上方配置扳機按鍵。

從產品定位上來看,「Project Q」與先前羅技推出對應串流遊戲使用需求的掌機 裝置Logitech G CLOUD Gaming Handheld一樣,兩者同樣鎖定採用1080P顯示規格,並且同樣透過Wi-Fi連接雲端遊戲服務使用為主,但不確定「Project Q」是否同樣以Android作業系統為基礎,讓使用者能額外遊玩Android平台遊戲,或是使用其他軟體服務。

▌延伸推薦:Sony推PS5遠端掌機「Project Q」 玩家3關鍵看衰:恐變Wii U Pad悲劇

雖然Sony先前已經提供Remote Play功能,讓Android、iOS、PC裝置可以透過Wi-Fi與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5連接,並且透過串流方式遊玩已經在主機上安裝遊戲,或許「Project Q」將能對應更流暢的串流遊玩使用體驗,同時更整合自適應扳機與觸覺回饋等操作體驗,讓遊戲體驗可以更加完整,畢竟透過手機安裝使用Remote Play功能,在使用體驗上還是少了類比搖桿與扳機按鍵等實際操作感受。

同時,Sony也同步揭曉PlayStation品牌第一款真無線耳機PlayStation Earbuds,分別可用於PlayStation 5與PC裝置,甚至能藉由藍牙方式與手機連接,並且對應零失真與低延遲的聲音播放體驗。

外觀方面,PlayStation Earbuds也同樣加入PlayStation 5設計元素,並且採用側拉式收納設計的充電盒。

跟「Project Q」一樣,目前Sony同樣未公布PlayStation Earbuds具體上市日期與售價,但預期同樣會在今年底之前推出。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Windows 10「釘子戶」注意了!「這天」舊版本全面淘汰 沒升級微軟也不保護你

手機只用LINE該選哪台iPhone?網友曝以「它」為標準是最佳解

別家卡Bug、為何任天堂有「品質保證」?鐵粉狂讚遊戲性「靠磨出來的」

摺疊機5年內成為主流手機?網調侃先看價格、再看「這關鍵」才會翻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