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老果粉注意!蘋果初代iPad Air即將退役 未來不再提供維修

初代iPad Air即將列入停產產品行列。圖/取自蘋果官網
初代iPad Air即將列入停產產品行列。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 (Apple)向來會定期淘汰老舊產品,列入過時及停產名單,這也將影響蘋果對該產品是否持續提供維修服務。近日,一份蘋果內部文件外流,指出蘋果有意在5月底將2項產品列入過時名單。

根據外媒《MacRumors》獲取的一份蘋果內部備忘錄揭露,蘋果計畫在本月31日將Thunderbolt Display顯示器與第一代iPad Air 加入過時產品列表;言下之意代表蘋果不再提供維修服務。

蘋果向來將停售5年、未滿7年的產品認定為「過時」產品,蘋果仍會提供過時產品維修服務,但需視零件狀況(或按法律規定)而定,等同於蘋果官方取消過時產品享保障維修的資格;停售超過7年的產品則屬「停產」產品,不再提供維修服務。

初代iPad Air於2013年推出,其搭載A7晶片及9.7吋螢幕 ,主打更輕薄機身、螢幕邊寬更窄的優點,它於上市3年後(2016年)宣告停產。

Thunderbolt Display顯示器則於2011年推出,並同於2016年停產,這是一款具備1440p解析度的27吋顯示器。

延伸閱讀

「手機皮套」突然消失市場 網曝1物崛起:連老人都不愛用誰會買?

Windows 11角落狂跳通知煩死人!微軟將推「智慧關閉通知」減少干擾

防走丟神器百百款!貓奴下單買AirTag防主子走失卻因「反3C生態系」糗了

HTC「未上市高階手機」擁1億畫素鏡頭!實機外流照震驚網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