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防走丟神器百百款!貓奴下單買AirTag防主子走失卻因「反3C生態系」糗了

蘋果(Apple)追蹤神器AirTag是許多用戶生活中的好幫手。示意圖/中央社
蘋果(Apple)追蹤神器AirTag是許多用戶生活中的好幫手。示意圖/中央社

蘋果 (Apple)推出專為協尋功用的追蹤器AirTag ,令不少消費者大讚實用度極佳,只要搭配iPhone 使用即可一秒定位、不怕物品遺失。不過,一名貓奴網友為了預防主子走失,早早下訂AirTag,事後才發現他是使用安卓 手機,恐怕無法使用AirTag。

這名網友在PTT 發文自稱使用3C產品的型態相當違反生態系,他使用小米品牌的手機,卻搭配蘋果iPad Pro(2021)及三星Galaxy Tab S8平板,橫跨iOS與安卓(Android)兩大生態系。

原PO為了應對家中毛孩不慎走丟的意外,他想購買蘋果產品AirTag、使用協尋功能「幫忙找貓」,但他手上唯獨一款iPad屬於iOS系統,這不禁讓他擔心「iPad對AirTag的支援是不是沒像iPhone那就完整?」,另外兩款產品更是安卓系統更可能直接「無緣」。

不少網友則建議原PO不需堅持只用AirTag,「AirTag也部分支援安卓,但也是不完整,卓家用戶就用支援安卓的Tag比較好吧」,有人就分享可同時支援iOS與安卓裝置的tile追蹤器,其設備兼容性較大,只要安裝tile官方APP都可以啟動協尋功能。

也有過來人直言將追蹤器用於協尋行李物品相當實用,但用於會自行移動的活物恐怕追蹤效果不佳,「貓一直跑來跑去的,萬一走失的話,定位可能也難」、「寵物用 AirTag幾乎沒什麼用,可以去搜看看實測文,還是GPS定位比較好」。

延伸閱讀

不演了!他瘋狂拋問題「惹火AI」 慘被它反嗆+假笑:別再裝AI專家

Google第1戰輸了!三星悄悄把微軟Bing AI加入手機平板 3功能即刻可用

蘋果iPhone衰遇bug「馬上更新免等啦!」 官方今開放iOS 16.4.1快速安全回應新功能

HTC「未上市高階手機」擁1億畫素鏡頭!實機外流照震驚網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