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年相機老店「打不贏智慧型手機」收攤 鄉民慘揭1產品:它才被滅門

士林20年相機老店宣布即將停止營業。示意圖/ingimage
士林20年相機老店宣布即將停止營業。示意圖/ingimage

科技大廠猛攻如相機 鏡頭等硬體規格升級市場,過去也曾有以iPhone拍攝電影的話題性作品誕生,讓智慧型手機成了「一機抵多用」普遍級產品,而在士林開業20年的相機老店「Ewhat 億華數位科技」近日便傳出歇業消息,這不禁令網友感嘆「又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Ewhat 億華數位科技」在地經營20多年,昨(26)日傳出因租約到期,且加上「手機畫質功能大幅提升取代相機市場」等因素,億華數位決定於5月2日停止營業。億華數位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入坑基地,如今傳出停業消息也不禁讓人反思「智慧型手機摧毀哪些產品?」

有網友就在PTT 發文反思,「智慧型手機把很多產品的市場『打到爛掉』」,他舉例隨身聽、iPod 、收音機和數位相機等3C 產品,上述產品的主要功能都被智慧營手機輕易取代,這也引人好奇下一個被取代的產品是什麼?

相關討論愈發熱烈,網友們紛紛點名「無敵電子翻譯機呀,也是滅門」、「快譯通、哈電族」、「旅遊地圖」、「Gameboy啊,我以前好幾台」、「錄音筆、攝影機、導航」,也有人感嘆「舊電器消失代表科技的進步」、「便宜的東西就會被整合」。

不過,對於數位相機被智慧型手機取代的案例,有內行人就認為「單眼的暗攝和畫質還是無法被取代」、「也不能說摧毀,變成高端玩家在玩」、「真正被改變的是軟體應用市場。隨身聽、相機、電腦這些現在都走向更專業進階、高單價的市場,銷量下修是難免,但單價利潤其實是提高的」、「黑膠和底片現在都有在復興了,你提的那些市場根本都還活跳跳,只是你看不懂而已」。

延伸閱讀

蘋果二手機全球大爆賣!驚人利潤曝「賣1台舊iPhone抵10台安卓新機」

出國爆買1/日本買3C家電這5產品最值得「搬回來」!價差可達8000元

出國爆買2/YouTuber列5大類家電「別折磨自己搬回來」 這款靠緣份、日本定價還比台灣貴

iPhone 15 Pro更清晰渲染圖出爐!全新「靜音鍵」比上代變化最大 凸鏡頭也打破謠言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