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15可以用其他Type-C充電嗎?專家曝安卓充電線1關鍵恐毀蘋果手機

讓iPhone15使用安卓的Type-C可行嗎?外媒報告顯示恐損害手機。(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讓iPhone15使用安卓的Type-C可行嗎?外媒報告顯示恐損害手機。(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安卓 Android )的充電線 幫蘋果(Apple 手機 iPhone 15 系列充電可行嗎?外媒調查顯示,部分的安卓Type-C (USB-C)線若使用,恐怕會使iPhone 15系列造成損壞,不一定每條線都相容。因此建議iPhone 15系列使用者,盡量使用原廠 或的有MFi 標記的Type-C線較為保險,以避免手機受損。

手機從換成iPhone 15系列後,許多人可能會去市面購買便宜的安卓Type-C線材,或者沿用舊機的Type-C充電線來替iPhone 15系列充電,然而根據外媒「Hindustan Times」報導,這麼做恐怕會對手機造成傷害。

外媒表示,根據Express UK的一份報告指出,iPhone 15系列手機若使用廉價的充電線或不符合iPhone規範的充電線,其充電的方式恐怕會造成iPhone本身受損,保護機制及晶片 等都可能遭到破壞。尤其部分安卓線才為了增加功率而有在充電線中「魔改」,讓充電速度比原本快非常多,反而導致iPhone受損可能性增加。

因此外媒報告中建議,iPhone 15系列使用者應該使用原廠的Type-C充電線,或者購買具有蘋果官方「MFi」認證標記的廠牌充電線為手機充電,就能夠與iPhone本身機體相容,能夠完全相容、安心充電。

延伸閱讀

2024手機續航力排行Top 1是它達18小時!蘋果iPhone 15直接掉10名外

蘋果優勢掰了?安卓新晶片Snapdragon 8 Gen 4效能狠甩iPhone 16

想買還買不到?傳蘋果新款iPad Pro這尺寸會缺貨 一開賣請快速預購

中華電信光世代上網促銷有「隱藏版方案」!滿足3條件送70吋電視、按摩椅 網超心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