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Pixel手機日本市占狂飆!3原因日人直接甩開「日系手機」

Google手機在日本市場竄起,研究調查點出3原因。圖為受日人喜愛的小尺寸中階款手機Google Pixel 7a。(翻攝自Made by Google臉書)
Google手機在日本市場竄起,研究調查點出3原因。圖為受日人喜愛的小尺寸中階款手機Google Pixel 7a。(翻攝自Made by Google臉書)

Google 手機 品牌在日本 市場2023年創下佳績,在IDC Japan的報告中顯示,Google Pixel在2023年於日本市佔率大幅增加,背後原因除了日系手機品牌的競爭力下降與電信業共同合作之外,日本人對手機尺寸 的獨特喜好也是原因之一。

日本手機市場板塊移動!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以及消費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數據顯示,有一手機品牌在日本竄起,即為Google Pixel,根據數據顯示,Google在2023年第一季成為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排名第一的安卓 手機品牌。

Google在2023年第一季,於日本出貨量 佔該品牌全球整體出貨量的34%,創下歷史新高。背後也許多原因造成此結果,其中日系品牌從市場的退出與衰退就是原因之一,調查顯示,日本本土品牌京瓷、FCNT、Balmuda等都紛紛宣布退出手機市場,使得蘋果與Google逐漸主導日本手機市場。

而原因除了有許多日系品牌退出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外,電信業者的合作也是原因之一。Google在日本原先只有與軟銀與AU兩間電信合作銷售,在2023更是與DOCOMO 合作,使得Pixel更加熱銷。另外,日本人對「小手機」的喜愛亦帶動Pixel的買氣,中階款的Pixel 7a 為6.1吋,符合日本民眾喜好,因此使其更受歡迎。

延伸閱讀

不再是皮卡丘占據!台灣寶可夢中心補貨3超夯商品 加賣紀念球悠遊卡網嗨翻:可以去了

他戴無線耳機入睡「半夜咀嚼」嚇壞!網曝恐怖經驗:改用它才安全

買新手機狂留舊手機「有天會有用」該怎麼辦?網曝1建議:別變電子垃圾

家用上網也「限量」?他愛看影片用「計量光纖網路」划算嗎 內行人解答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