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免換機也能升級!蘋果iPhone 15兩大拍照神功能有望下放這些舊機

蘋果iPhone 15系列中的2項相機功能預計將下放到舊機。 美聯社
蘋果iPhone 15系列中的2項相機功能預計將下放到舊機。 美聯社

蘋果(Apple )手機iPhone 15系列於2023蘋果秋季發表會正式亮相,其中相機的2大新功能「新一代人像模式」及「HEIF Max」也有望讓iPhone 14 Pro 和iPhone 14 Pro Max同樣享受,預計在iOS 17 發布更新 後便可同步「免換機升級」新功能。

2023蘋果秋季發表會中iPhone 15 Pro系列正式推出,其中關於相機有兩個亮點被釋出,包含「新一代人像拍攝具備對焦及景深控制功能」及「HEIF Max」。

關於新一代人像模式,其新功能讓使用者不需要特地切換成人像模式,也能夠使用AI自動偵測,若確定偵測為人像便會讓背景自動模糊,而到了夜間時也會自動切換為夜拍模式,讓相機變得更方便聰明。除此之外,新一代人像模式還讓使用者在照片 拍攝後調整對焦點,自由選擇照片想聚焦的重點。

關於HEIF Max,此次的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 在A17 Pro晶片 的驅動下,得以在一支手機上提供相當於7顆專業鏡頭的高影像品質,主相機可以拍攝出4800萬像素HEIF影像,滿足有高畫質拍攝需求的使用者。

而根據9To5Mac報導,iPhone 14、iPhone 14 Plus和iPhone 13系列本身就存在「新一代人像模式」中的焦點控制功能,因此此次的「新一代人像模式」更新可能將適用於這些手機;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上也存在HEIF Max設置,因此以上所提到的「HEIF Max」模式可能也將適用。iOS 17預計於台灣時間9月19日正式釋出,供iPhone和iPad用戶免費下載。而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在9月22日上市開賣時,將會直接內建iOS 17。

延伸閱讀

換iPhone 15沒罪惡感!專家曝「年年換新機」安啦 用這方法無痛升級

可憐男孩病痛纏身問17名醫生找不出病因 母絕望問ChatGPT結局好意外

iPhone 15全系列今晚8點蘋果官網開搶!9步驟預購搶購攻略 一錯過就等1個月

誰說沒買氣?iPhone 15 系列台灣蘋果官網開搶 別買這1款容量了!全色系20分鐘秒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