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整個辦公室都iPhone果粉」安卓資深鐵粉少這1味動搖 網曝別換:可以色色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上發文討論,表示近年有發現用蘋果iPhone的人越來越多。(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上發文討論,表示近年有發現用蘋果iPhone的人越來越多。(示意圖/Ingimage)

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你用的是什麼手機呢?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他發現身旁使用蘋果 (Apple)iPhone 的比例愈來愈高,工作時也常常聽到:「我用AirDrop傳給你!」坦言自己使用安卓 Android )系統有點孤單。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原PO表示自己是安卓旗艦機的用戶,他觀察到近年用蘋果iPhone手機的人越來越多,也常聽到同事之間用AirDrop傳東西,原PO無奈表示:「我是用三星 S機款U系列的,手機入手單價並沒有輸他們,但就是會慢慢覺得好像有點孤單。」他還提到身邊朋友也有安卓派,但都是拿中階機款,真的願意拿三萬多去買星粉U系列的人遠遠不如買iPhone Pro系列的比例多,讓他有點信仰動搖,並問大家:「是不是要考慮跳去玩玩看iOS同級產品?」

安卓粉:跳槽蘋果卻被雷

有網友回文表示:「前兩天才問了一下,然後發現整個辦公室都用iPhone。」只有自己是安卓系統手機,網友有提到自己是因為玩遊戲才用安卓手機,並說自己曾經給蘋果產品機會,卻不小心用iPad被雷的經驗:「用iPad開Google Drive,檔案傳不上去就是傳不上去,看不到就是看不到,還有那個爛WIFI真的會氣死人,結果還是用手機簡單弄比較快,iPad變成老婆專用追劇遊戲機。」

有果粉網友對此回應:「我的iPhone就都上傳的上去,不要再黑了。」、「Google Drive正常使用,呵。」關於是否跳槽改用蘋果手機也有果粉大讚蘋果好處:「蘋果周邊超好買的。」、「身邊都用iPhone,我也跳了,AirDrop真心覺得方便。」、「AirDrop好用,安卓只能雲端慢慢傳。」、「有FaceTime視訊,漸漸就回不去安卓了。」、「大家還是拿iPhone居多,配件又好買。」

別跳槽:安卓可玩色色遊戲

也有安卓系統的支持者表示:「我是哀鳳和安卓手機都有,但比較喜歡用安卓手機就是了。」、「iPhone那介面我就受不了。」、「蘋果沒辦法裝APK,不方便玩色色遊戲,無法當作悠遊卡。」、「拿S系列才尊爵不凡。」、「iPhone檔案管理不人性化和一些App沒有。」、「三星好用啊,系統穩定度與功能豐富度屌打對手。」、「三星Galaxy S23屌打哀鳳,用iPhone的朋友都很愛跟我借。」、「安卓的鄰近分享(類似iPhone的AirDrop)也蠻快的。」

兩方陣營各有優缺,也有不少理性的網友點出:「不用迎合周邊的人,自己用得順手開心最重要。」、「每月銷售排行榜已說明一切。」、「蘋果瀏海拿掉我就跳過去。」、「滿大街蘋果不會影響我用安卓的意願。」、「各自有優缺點,有錢有閒可以試試,多方比較。」、「財務自由用什麼哪有差。」

延伸閱讀

台灣之星勤推499吃到飽「洗掉」599合約?網急喊:快守住「值錢關鍵」

蘋果iOS 16.5更新爆災情!果粉哀號「相機轉接器」直接失效、手機變暖暖包

「台灣被蘋果捨棄」議員嘆北捷卡關Apple Pay非悠遊卡 網罵翻:那機捷高捷是…

舊iPhone升iOS 16.5耗電嗎?實測6年前神機續航不減反增、這款直接多32分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